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这份“实”,难能可贵!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1-11 00: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哈斯满 刘沛翔

“信息多、干货多、震撼的话语多”“最大的感受是务实、关注民生和给人以信心”“不回避问题,体现了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代表委员们表达最多的看法就是务实、干货多。

今年的两会,有着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收获,细细品读报告就能感受阿坝的变化。“报告从实干兴州、生态立州、发展强州、民生固州、稳定安州五个方面总结阿坝州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州人大代表徐娅说,自己感受最深的就是城市美了、道路宽了、生活好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提升了。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实在、催人奋进。”州人大代表于福如是说。

今年两会,于福带来了好消息,“近年来,壤塘县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重要位置,10年来累计投入资金18.6亿元,占民生资金的21.7%,新扩建‘花园般’中小学13所,幼儿园52所,新增学位6000余个,幼儿园实现了从城关到乡村全覆盖的华丽转变。这对农牧民家庭来说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福利。”

教育、就业、医疗历来是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过去五年,阿坝州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民生基础不断夯实,百姓获得感不断提升。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切身体会到过去五年我们老百姓得到了很多实惠:道路修到了田间地头,老百姓在果园里就可以销售苹果、车厘子、青脆李。大病医疗保险让老百姓看得起病、住得起院,这些实实在在的实惠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顺畅。”州人大代表刘陈军感叹道。

刘陈军表示,今年两会送出了让人幸福感满满的“民生大礼包”,两会带给大家的不仅是信心,更多的是希望。

【小满说】

“实干为要,行胜于言”“临难不避,攻坚克难”“交出实干担当的优异答卷”……这样的词句仍在不断刷屏,代表委员们的发言都紧扣一个“实”字,《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都凸显一个“实”字。

这份“实”,体现为审时度势,能务实灵活应对风险挑战;这份“实”,体现为实干为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勇闯难关。听读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人,能深切感受到这是一份“不讳言问题,不回避矛盾”的报告。在报告的开头就清醒地点出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认识到政府工作存在的不足,少数干部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落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待提高,个别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禁而未绝。同时,这也是一份“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的报告。对于问题,《政府工作报告》并非止于“正视”,而是能提出解决之策,让人从具体的安排中感受到自信和希望,让人从中深切感受到了“实”的分量。

当然,实干需要克服万难,势必十分艰辛。也正因为如此,这份“实”才显得更加难能可贵。迈步新征程,我们还有很多难题有待解决,还有很多痛点需要缓解,紧抓这个“实”字,不惧风雨、笃定前行,我们就一定能高质量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

新闻推荐

浙商“请进来” 文化“带出去”——壤塘县深化东西部消费帮扶助力文旅发展

■刘燚“如此具有民族历史文化气息的石刻我们还是第一次见,一定要把做些优秀的文化带出去,把游客引进来。”近日,悬天净土壤...

壤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壤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份“实”,难能可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