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阿坝州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实现全覆盖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1-18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丽)在壤塘、小金、黑水3县乡村运输“金通工程”试点成功的基础上,2021年,阿坝州全面实施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实现全覆盖。

在推进工作中,做到“三个统一”,提升形象。统一乡村运输LOGO,广泛应用于乡村运输站牌、车辆和公共信息导向系统等。统一村级招呼站(牌),新改建1345个村级招呼站(牌),做到公示内容、标准和规格统一。统一车辆标识,实现6米以下中小型车辆外观以金黄色为基调、6米以上大型车辆张贴(喷涂)全省统一的乡村运输LOGO。统一从业人员标识,通过统一从业人员工牌、工装等方式,统一680名乡村运输从业人员服务形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辨识、搭乘乡村客运车辆,切实增强了驾驶员的职业意识和从业责任感,大幅提升了乡村运输行业形象。

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实施过程中,州交通运输系统全面推进乡村客运、货运和邮政快递深度融合,与邮政系统共同打造240个“金通·邮快驿站”已投入运行,有效打通农牧民群众幸福出行、物流配送、邮政寄递“最后一公里”。同时,建设农村客运卫星定位监控系统,落细落实信息化监管手段,提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农村群众安全出行更有保障。

目前,全州乡村客运已基本满足公共出行服务均等化需求,形成了以农村客运班线经营、片区经营、城乡公交覆盖为主,预约响应式服务为辅的乡村运输服务体系,确保群众“行有所乘”。

新闻推荐

壤塘县切实保障 弱势群体温暖过冬

本报讯(马倩)日前,壤塘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做好弱势群体群众温暖过冬的决策部署要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弱势群...

壤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壤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乡村运输“金通工程”实现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