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壤塘县“春风行动”点对点护送农民工安全返岗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2-21 08:59   https://www.yybnet.net/

■赵阿娟尼玛初

“请大家在旅途中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检测,系好安全带……”2月17日7时,壤塘县尕多乡政府坝子里一派热闹景象,33名农民工带着行李坐上了壤塘县“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前往成都乘坐火车到浙江省温州市务工。

“1月16日,看见微信群里人社局通知可以坐免费班车返岗,我就赶紧报了名。”今年39岁的难穷在外务工已4年,当得知“春风行动”可点对点护送农民工返岗时,他及时地通知了同乡的几十个工友,一起向人社局报名登记。

“大家排队扫码上车!”当天上午,壤塘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农民工排队扫码测温、核实身份信息后上车。农民工按要求统一佩戴好口罩,有序上车,随后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了返岗“礼包”,礼包中有口罩、消毒酒精、面包、矿泉水、饼干等物资。

“‘点对点一站式’输送,保证了农民工在旅途中的安全,我们也会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壤塘县农民工服务中心指派专人全程跟车到成都直至所有农民工坐上火车,确保农民工安全达到目的地。

春节后是农民工返岗高峰期,壤塘县精准摸排,形成农民工集中返岗需求清单;提前谋划,制定专门运输方案,从运力保障、健康防护、旅途服务等方面作了全面安排,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模式,为农民工提供专车服务。

据悉,此次是2022年壤塘县护送的首批外出务工人员。本月内,该县还将陆续护送农民工前往成都,有序组织前往北京、上海、浙江务工的农民工安全返岗。

新闻推荐

公益人戴剑捐献遗体让美好生命延续

戴剑生前经常到敬老院照顾老人人物档案戴剑,男,49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公益人。2019年,他成为中国遗...

壤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壤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壤塘县“春风行动”点对点护送农民工安全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