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改善居住环境共享美好生活 壤塘县开展“厕所革命”见闻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3-03 09:53   https://www.yybnet.net/

■仁青措刘小义

“快,进来看看家里的新变化。现在,家里有了厕所、洗澡间,功能齐全,洗澡、洗衣服都非常方便,对个人健康也很有利。”日前,笔者来到壤塘县上杜柯乡吾克基村村民准热家,准热热情地打招呼,聊起了家常。

笔者看到,院子里干净整洁,让人眼前一亮。走上二楼,客厅里装饰得简单美观,让人倍感温馨。转角处是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建卫生间,墙面、地板都贴了瓷砖,热水器、洗漱池、淋浴设施等一应俱全。打开喷头,白花花的热水汩汩流出。

准热家干净卫生、设施齐备的新厕所只是壤塘县全力推进“户改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围绕美丽幸福壤巴拉家园建设,加快落实农村“户改厕”政策,切实改善农村面貌和卫生环境,提高农牧民群众健康水平。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根据“因地制宜、示范先行、村民主体、建管并重”原则,壤塘县结合当地农牧民群众实际,按照新建、提升改造、功能完善三大类别,分别从提升改造旱厕、新建旱厕水厕、提升水厕满足洗浴功能等方面,科学开展“厕所革命”,有序推进农村“户改厕”工作。

“‘户改厕’项目实施后,让老百姓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的卫生习惯不断养成,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保持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成了一种新风尚。”吾克基村工作组组长曲木穷说道。

自开展“厕所革命”以来,壤塘县投入各级资金2400余万元,共实施卫生厕所改造6662户。经过几年的努力,大部分农牧民群众家里有了功能齐全的洗澡室、卫生间,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健康生活习惯全面养成。

下一步, 壤塘县将继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开展查漏补缺和提升改造工作,不断提高卫生厕所占比,全面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新闻推荐

公益人戴剑捐献遗体让美好生命延续

戴剑生前经常到敬老院照顾老人人物档案戴剑,男,49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公益人。2019年,他成为中国遗...

壤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壤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善居住环境共享美好生活 壤塘县开展“厕所革命”见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