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集中供暖惠民生 低碳生活乐百姓——壤塘县加快实施集中供暖项目小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3-09 11:40   https://www.yybnet.net/

■让卓斯杰刘燚刘小义

三月的壤巴拉高原乍暖还寒。“春天已至,但壤塘县的气温还没有升上来,我们仍要保证供暖正常运行。”近日,在壤塘县集中供暖点,项目负责人正在检测供暖设备,为全县正常供暖而忙碌。

壤塘县城海拔3200米,冬日时长。为改善群众生活条件,该县2017年开始启动集中供暖项目,该项目分为1个主体项目和3个末端项目实施,目前,供暖面积达16万平方米,总投资2.7亿元。2018年底,该县首个单位试点供暖;2019年,全县逐步投入运行;2020年,项目全面竣工验收。

“之前,冬天我们都是烧柴取暖,家里还要堆放柴禾,很不方便。自从安装了供暖设施后,屋里很暖和,空间也变大了。”壤塘县干休所住户拉姆开心地说道。据了解,壤塘县集中供暖采用“空气源热泵+水源热泵”组合热源形式供应,即把空气和水里的热能通过压缩提取热量,这种方式既环保又安全。

“刚开始听说集中供暖这个项目,很多人不理解也不认可,试点成功后大家渐渐认可,称赞供暖项目带来的便利。”负责壤塘县集中供暖项目的阿坝慧科新能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杨元说道。

近日,笔者在壤塘县干部周转房看到,工人们正在铺设管道、安装阀门阀件,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正在实施的是2021年招标的壤塘县第三期供暖末端项目,供暖面积10万平方米,投资8000余万元。该项目完成后,壤塘县集中供暖面积将达到26万平方米,供暖末端主管路覆盖10万平方米,全县机关、单位、小区覆盖率达98%。

以“空气源热泵+水源热泵”为热源,壤塘县集中供暖项目倡导绿色低碳方式,环境更加舒适优美、生活更加绿色环保在壤巴拉大地逐步实现。如今,该县集中供暖已成功运营两个供暖季,供暖面积逐年增加,这一惠民工程的实施极大提升了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壤巴拉藏绣:绣出幸福新生活

12月9日,在壤塘县中壤塘镇的藏绣传习所,格登特和同伴手拿绣针,五颜六色的丝线在他们双手“穿织腾挪”之下,穿梭于画布上,缕缕...

壤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壤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中供暖惠民生 低碳生活乐百姓——壤塘县加快实施集中供暖项目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