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赴若尔盖县开展大骨节病关节置换公益活动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1-2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州卫健委宣传科)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赴若尔盖县开展大骨节病关节置换公益活动,免费为9名大骨节病患者进行了膝关节置换手术。

为保障此次公益活动的正常开展,2021年12月9日至12日,华西医院骨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周宗科教授带领该院几个支部的党员在若尔盖县大骨节病、氟骨症病区包座乡卓塘村进行了义诊并免费发放药品,对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进行了初步筛查。此次义诊共诊治大骨节病患者近百人,确诊了约四分之一的患者有髋、膝关节置换手术指征。

据悉,此次公益项目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周宗科教授带队,联合骨科党支部、手术室党支部以及麻醉党支部党员共同参与。活动在若尔盖县人民医院举行,专家们在3天内就为9名当地患者免费进行了膝关节置换手术。9名患者分别是从包座乡、阿西镇及巴西镇筛选出来,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50岁。手术由华西骨科专家带领若尔盖县人民医院骨科医务人员共同开展。通过现场教学,为基层医院送去了医疗新技术以及围术期管理新理念。

包座乡达来村70岁的尼拉是第一个进行膝关节置换手术的患者。尼拉大叔患大骨节病20多年,为减轻病痛,多年来老人一直通过口服药物、针灸等进行治疗,但是效果不佳。当得知华西医院的专家要到若尔盖县免费做大骨节病膝关节置换手术的消息后,尼拉老人便在家人的陪同下第一时间来到县医院就诊。经过前期检查和术前准备工作,专家们很快就为尼拉老人进行了膝关节置换手术,整个手术只用了1个多小时。膝关节置换手术为尼拉老人解除了20多年的病痛。尼拉老人及其家人们对专家竖起大拇指,感恩之心溢于言表。

“我们村是属于大骨节病重灾区,老百姓自己花钱到外地医院做手术,手术费可能要花几万元。现在华西医院专家专程来免费为患者进行手术,为我们老百姓解了后顾之忧,感谢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尼拉老人的家属感激地说道。

新闻推荐

第1号总林长令发布 甘肃加快推进林长制落地见效

(上接第一版)要切实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甘肃省松材线虫病防控5年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5年)》,科学制定疫情...

若尔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若尔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我有个汉族父亲2021-12-24 11:51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赴若尔盖县开展大骨节病关节置换公益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