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双“十佳”年轻医生伉俪 病房演绎别样浪漫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2-15 08:25   https://www.yybnet.net/

小夫妻演绎别样浪漫。

2月14日中午下班时分,德阳市人民医院儿科住院部值班室,正忙着收拾病案的儿科住院总医师兰婷婷突然听见一阵敲门声。她起身拉开门,自己的丈夫、医院介入科医生杨虓正手捧一束鲜花,带着满脸憨厚的笑容站在门口,兰婷婷脸颊上顿时洋溢开幸福的笑容。

同获当年“十佳”小夫妻比翼双飞

杨虓和兰婷婷是重庆医科大学的同学,在大学期间两人相识相恋,随后双双来到德阳市人民医院工作。

工作近10年来,作为医院介入科医生的杨虓很快成长为了科室的骨干,不仅能独立熟练开展学科全部介入手术门类,而且对实体肿瘤,出血性、缺血性疾病及多部位复杂感染疾病的治疗颇有钻研,近年来他做的3、4级手术的占比更是高达70%。即便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2020年2月,仍积极参与全院各种危重病人的救治,完成急诊介入手术约60台。2015年还受委派前往阿坝州若尔盖县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帮扶工作。

作为妻子的兰婷婷在这些年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她不仅担任着医院儿科临床一线接诊和住院患者治疗,同时还担任着科室教学秘书,担任了成都医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川北医学院的兼职讲师,还承担规培医生、实习医生、进修医生的临床带教。期间她还作为优秀的年轻医生,受医院委派,先后前往以色列和国内几家大医院学习进修。

因为业务出色、患者口碑良好,2021年底,夫妻俩双双被评选为医院当年的“十佳医生”,在同事们当中传为佳话。

同在一个屋檐下小夫妻团聚不易

“我今天上午连着做了好几台介入手术,忙到快11点半了才猛然想起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才赶紧去给她买了束鲜花,表达一下自己的问候。”杨虓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兰婷婷现在是儿科住院总医师,按要求这几个月全天都必须待在医院和科室,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回过家了,连春节都是在医院度过的。

“刚参加工作时,我们还时常一起出去玩,后来随着身上担子、责任越来越重,工作也更加繁忙,基本就没时间出去了。”介入手术目前被广泛应用于多个临床科室,杨虓因此每天忙得一塌糊涂,“我现在的作息时间基本上是‘7天×24小时+随时电话呼叫’”。杨虓感言,近年来他和婷婷聚少离多,“经常是她刚进修回来,我又出去到外地帮扶了,我忙完回来了,她又出去学习了。即使都在德阳,因为两个人都忙,我的工作又特殊,经常是三更半夜才回家,回家时她都带着孩子睡着了。”

“都习惯了,我们也相互能够理解和体谅。”兰婷婷笑笑说,这么些年来,她和杨虓都一心扑在事业上,日常生活中没有了谈恋爱时的浪漫和花前月下,“虽然同在一个医院,同在一个屋檐下,经常连面都见不上,有什么事都是靠打电话、发微信来沟通。”

“虽然我们现在很少有机会像别的同龄人一样,一起上下班,一起带着家人和孩子旅游,但我们没有怨言。”小夫妻俩说,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有精湛的医疗技术,有充满艺术的沟通能力,能救治所有可以救治的患者,能成为患者眼中最好的医生。”

文/图本报记者张嵘

新闻推荐

高原上,那一抹“火焰蓝”

高原上,那一抹“火焰蓝”陈洪桥(左)在桃坪羌寨检查消防。阿坝州消防救援支队供图索郎更波(右)给牧民讲解牧区消防知识。阿坝州...

若尔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若尔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黄河九曲第一湾2021-12-15 00:59
评论:(双“十佳”年轻医生伉俪 病房演绎别样浪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