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德阳市图书馆首次收到个人捐赠藏书

来源:德阳日报 2022-02-17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伟)日前,朱辅国先生作品及藏书捐赠仪式在德阳市图书馆举行。据悉,这是市图书馆首次收到个人捐赠藏书。

捐赠现场,朱辅国先生爱人张莉、女儿朱文禾向市图书馆捐赠了包括朱辅国先生生前创作以及收藏的文学作品135册。此次捐赠的书籍,均为反映德阳本土文化的原创作品、散文诗歌以及地方史志,是一批非常珍贵的图书。

张莉女士和女儿朱文禾说,捐赠文献是朱辅国先生生前的愿望,希望为德阳的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捐赠仪式上,石洪波等朱辅国先生的生前好友分别谈了对于此次捐赠的感受。石洪波表示,朱辅国先生书写了精彩的本土文化,今天的捐赠是通过另一种方式来引导更多的人读好书,希望市图书馆利用好自身平台,充分发挥馆藏优势,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德阳的文化底蕴、历史变迁和发展。

捐赠仪式上,市图书馆馆长卿欢还为朱辅国先生的爱人张莉女士及女儿朱文禾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卿欢表示,地方文献一直是公共图书馆馆藏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捐赠,将为丰富市图书馆的地方文献收藏利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传承好、讲述好德阳故事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市图书馆将利用平台优势为读者提供更加广泛的阅读机会,从书籍中获取力量。为文化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引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文化素养,营造书香德阳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地方文献是地方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和社会发展的真实记录,是珍贵的文化史料,它为历史研究、修史编志、制定地方发展方针政策提供文献参考,在服务本地区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具有独特价值与影响力。市图书馆作为德阳市重要的文献收藏和保护中心,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有识之士的慷慨捐赠下,地方文献入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依托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建设的地方文献特色数据库,积极为社会各界提供文献和知识服务。

>>>链接

朱辅国,生前为德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作品散见于《南方周末》《中国国家地理》《读者》《星星》《成都晚报》《四川文学》等全国各级报刊杂志,出版有旅游散文集《马背上的若尔盖》《育儿小故事——讲的我》等个人专著;策划、执编、参编有《财富德阳》《树大根深》《养育一个天才》《美丽彭州》《小鱼洞》《灵秀丹景》等。

新闻推荐

探索保护新模式 守护“鹤翔兰萨”阿坝打造全国首个湿地生态保护公益诉讼品牌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焰)近日,阿坝州检察机关“鹤翔兰萨”高原湿地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阿坝、若尔盖、红原...

若尔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若尔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图书馆首次收到个人捐赠藏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