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范凤梅:以心守护自家“伢”

来源:新安晚报 2022-03-08 09:02   https://www.yybnet.net/

1998年参加工作的范凤梅,已经送走了学生,她也一直像母亲一样关心照料着每一个学生,践行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在班级里,范老师的口头禅是亲近地用合肥话招呼每个孩子“伢来……”,就这一个开场白,逐渐地整个班级都成为了范老师的“宝贝”。

2008年汶川地震过后,范老师的班里转入了一位女同学,为了让她尽快融入到班级大家庭,范老师搂着她来到座位上,引导班上的孩子伸出援助之手,鼓励班级同学分享自己的课本文具。在思想健康上关注,在心理上安抚。虽然只相处了一个多月的短暂时光,却让孩子受到心灵上的安抚。年来,这是家长们拉着她的手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话虽短,情却深。

新闻推荐

汶川县防洪设施工程节后复工忙

本报讯(邵理燕伍排勇)轰隆隆、轰隆隆……连日来,汶川县县城周边堤防修复加固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挖掘机、推土机、搅拌车等...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范凤梅:以心守护自家“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