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阿坝州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工业“稳增长”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3-22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寅)近年来,阿坝州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聚焦工业“稳增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夯实工业发展根基。

优化政务服务。紧扣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高频事项”,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现受理审批项目“不见面”;修改完善“一网通办”办事指南编制,优化审批环节,减免办件材料;及时下放企业技术改造备案权限并加强指导。

加强资金支持。两年来,争取省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8699万元;2021年,兑现升规奖励、临时电费补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等资金1821万元,电力能源综合管理专项资金累计借款达5.38亿元,为企业直接减轻经济压力2421.6万元。

强化企业培育。实施中小企业“育苗壮干”梯度培育计划,2021年,阿坝州净增规上企业16户,全州规模以上企业达139户。阿坝铝厂等5户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州级企业技术中心;汶川县神州锆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被评定为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

解决发展之忧。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专项行动,推进实施“留存+直购+富余”的电力供给组合拳,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3亿元以上;额外增加毛尔盖、杂谷脑、九水公司3座水库流域电站优先发电指标9.4亿千瓦时,增加企业收入1800万元;协调落实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工业)贷款1.15亿元。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水电路、交通运输、建设用地、贷款融资等困难问题,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之忧。

新闻推荐

汶川县三创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第二批砂石处置公告

汶川县三创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征集“2021年度第二批次17处壅塞体共6个标的”的意向受让方,...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工业“稳增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