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清明踏青赏花正当时 汶川漩口400亩樱花盛开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2-04-01 06:4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阿坝讯(伍排勇 记者 庄媛)“上周末我们的房间爆满,不少客人打电话来,我们都接待不了,推荐到其他地方去了。”3月31日,虽说才是周四,汶川县漩口镇赵公村的民宿老板周春蓉就开始忙碌起来了。从上周开始漩口镇天气晴好,400余亩樱花在阳光里灿烂绽放,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忙得周春蓉和员工们不亦乐乎。

周春蓉是土生土长的赵公村人,2008年回乡创业,从农家乐发展成精品民宿,她尝到了发展康养旅游的甜头。如今,她的“云里雾里樱花里”精品民宿占地500余亩,成片樱花就有400余亩,已成为赵公村的标杆民宿。

每年的三月底四月初,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樱花里园内的1万多株东京樱、大岛樱等20多个品种竞相争艳,纯白的、粉白的、粉红的、花色各异的樱花十里如云,万米似烟,映红山野。各地游客都是慕名前来观景赏花。而经过10余年的苦心经营,樱花里已成为当地极负盛名的旅游名片,吸引游客纷纷前来“打卡”留念。

近年来,漩口镇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打造观光休闲农业,通过组织游人住农家、购山货、吃野菜、赏樱花,带活乡村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这也让赵公村的康养旅游发展步入快车道,当地的民宿产业快速发展,激活了乡村经济发展新动力,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农旅融合之路。

新闻推荐

感动!67岁老人捐36000元助疫情防控

赖大军(中)捐款中。□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周婕妤熊莉钟烨文/图“请问,我可以把钱捐到这里吗?”2月23日,一位戴着口罩、穿着朴素...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踏青赏花正当时 汶川漩口400亩樱花盛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