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宁陕 > 正文

“板凳哥”学直播 致富小香菇走上电商路

来源:华商报 2021-11-26 01:42   https://www.yybnet.net/

雷东明出生于陕西宁陕县广货街镇元潭村的一个贫困家庭,因从小患有小儿麻痹,只能靠双手支撑板凳走路。通过香菇种植,雷东明脱贫致富并成为技术“达人”,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为励志“板凳哥”。

“双十一”前夕,“板凳哥”雷东明从碧桂园帮扶宁陕县的农村电子商务实用技能培训班顺利结业,电商知识、短视频直播技能,一系列“理论+实操”的专修课让雷东明收获满满。此次的“触电”经历也让他有了另一个心愿,拓展提升销售渠道和品牌,让他的致富小香菇走上电商路。

昔日贫困户 今朝香菇种植带头人

雷东明一出生就患上小儿麻痹症,双腿不能直立行走,落下终身残疾。1岁多时,右眼被灯光灼伤近乎失明。6岁时,年仅33岁的父亲因肺结核无钱医治撒手人寰,留下体弱多病的母亲、8岁的哥哥、2岁的妹妹和一个积贫积弱的家。

2008年,雷东明在义务给人帮忙过程中学习了香菇种植,虽然掌握了技术,但还是尝试失败了。辗转外地奔波务工多年后,为了照顾母亲,雷东明选择回到家中。作为贫困户,帮扶干部给予了他很多帮扶支持。在政策指引激励下,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再次种植香菇,由于懂技术、勤劳作,带头种植的9000袋香菇当年就增收近2万元。

尝到甜头的他开始逐年扩大种植规模,目前已发展到3万袋,年产值达8万元,引来周边村民纷纷向他学习。种香菇出了名,雷东明便肩起了香菇种植的技术指导,尽可能地为村民提供技术帮助,时不时还要奔赴邻县为其他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博爱之心赢得了大家的广泛赞誉。

香菇“触电” 电商赋能乡村振兴

眼看着电子商务的火热和香菇产业的发展,雷东明萌生了跟上潮流的念头,为的就是增强产业的竞争力和带动更多人致富。恰逢碧桂园乡村振兴学院在宁陕县开办农村电子商务实用技能培训班,一下就激起了他的学习热情。

培训过程中,电商知识的普及和电商技能的教学,让雷东明激动不已,之前的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闯出了一片天地,参加此次培训更是选对了方向,抓住了重点,通过电商与产业的结合,电商渠道下的香菇销售业绩还会连连往上翻。

与雷东明一同参与培训的还有来自宁陕县其他行业产业的致富带头人,学习的过程中,大家都抱着共同的心愿,希望乘着电子商务这趟快车,让宁陕的农特产品行销天下,带领村民致富,为乡村振兴助力。

直播带货卖香菇 更助力全年增收

贫困的家庭和苦痛的经历磨炼了雷东明不服输的个性,也坚定了他致富的决心。香菇产业发展良好,收入问题解决,他和家人还搬迁了新房,好日子如今已变成了现实。

“双十一”之际,雷东明迎来了自己的香菇电商之路,与宁陕县山水文体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合作的智慧农业项目即将启动,其中就包含“祖脉山珍”品牌农特产品的线上推广与销售,直播带货不仅带动香菇销售,更将助力全年增收。

“多亏了碧桂园的这个电商实用技能培训班,想到以后每天都不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我的香菇能卖到全国各地区,心里就说不出的自豪。”雷东明言语中透露着喜悦。小狄/文

新闻推荐

宁陕县卫健局: 用行动诠释卫健人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国庆长假,宁陕县卫健系统坚守第一线,履职尽责,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卫健人的责任与担当,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健康...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板凳哥”学直播 致富小香菇走上电商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