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丰收的天麻 鼓起村民的“钱袋子”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12-10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安康讯(陈光华记者吴琛)初冬时节,紫阳县双桥镇六河村天麻种植户抢抓晴好天气,采收、晾晒天麻,麻农们说着笑着,脸上掩不住丰收的喜悦。据悉,该村今年种植天麻500余亩,总产量在50万斤以上,收入将超过500万元。

据了解,六河村海拔1200-2400米,绝大多数耕地是坡度较大的林下地,传统农作物产量低。近年来,该村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在巩固原有厚朴、大黄等传统中药材种植基础上,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充分利用高寒山区的地理位置和有利自然资源、气候条件,激励群众发挥自身造血功能,加大种植从业人员的培训和资金奖扶力度,采取厚朴林下种植方式大力发展天麻,实现种植+加工+销售的产业链。六河村种植的天麻品质优良,个大、肥厚、饱满、天麻素含量高,含多种氨基酸,药用价值高,食用口感好,营养价值丰富,深受消费者的青睐,畅销市场。

该村采用“公司+农户”的方式大力发展天麻产业,直接带动全村80多户脱贫户致富,户均年增收万元以上。公司种植基地附近的村民还可以来基地务工,每天挣150-200元工资,解决了周边群众在家的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让乡亲们就近就业,既能照顾家庭,又能增加收入。目前该村已有注册天麻生产企业2家,加工企业1家,加工无硫干天麻和天麻片。

新闻推荐

今年暑假,湖北工会开办205家爱心托管班,记者日前对一些托管班进行了探营 你安心工作 我帮你解忧

阅读提示距离上,把孩子接进企业,让职工接近孩子;组织方式上,促成工会、社会组织、企业三方的共同参与、多元合作……湖北工会...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丰收的天麻 鼓起村民的“钱袋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