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捐赠物资 志愿行动“抗疫”中的慈善力量

来源:华商报 2021-12-29 02:32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连日来,数以万计的慈善工作者和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捐赠物资、走进村社、环境消杀……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着慈善的力量。

省市慈善部门向西安捐赠407.8万元抗疫物资

12月27日,陕西省慈善协会联合西安市慈善会向西安市捐赠价值407.8788万元防疫款物。其中,陕国投抗疫慈善信托捐赠资金120万元;西安市女青年会志愿者服务队捐赠资金19.222万元;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捐赠抗疫物资51.1088万元;省慈善协会捐赠一次性防护服5000件,价值60万元,医用一次性口罩8万个,价值25.9万元;陕西高雅实业有限公司捐赠帐篷210顶,价值10.08万元;安康稀硒矿泉水开发有限公司捐赠矿泉水1000件,价值10万元;紫阳县华会实业有限公司捐赠艾灸条价值5.07万元;深圳市振兴陕西促进会捐赠康师傅桶装方便面1000件,价值3.9万元;湖南北翱食品有限公司捐赠自制加热米粉2000件,价值2.598万元;西安市慈善会捐赠款物100万元。

省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杰说,西安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许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向西安慷慨解囊,踊跃捐赠,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抗击疫情履行了社会责任和担当,做出了表率。慈善协会将高效有序、精准规范地做好捐赠款物的接收管理和落地实施工作,一定把捐赠款物用到刀刃上,用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让受赠物资善款解决燃眉之急,发挥最大的效应

万余名慈善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三秦大地的慈善志愿者第一时间投身到了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上万名身着红马甲的慈善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村社,协助核酸检测、搬运抗疫物资、环境消杀、帮助困难群众,与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同战斗在抗疫一线。

西安爱心大姐、绿叶公益、初木公益、东方红迷彩、关爱退役军人、丁水彬孝老爱亲、阎良航空爱心公益等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维护秩序,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大秦艺善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深入管控社区维护小区环境卫生;西安红星救援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进行消杀,为住户保障环境安全;泾河新城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协助县政府完成多个小区的物资装卸工作;至善之行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了爱心晚餐;书画家志愿服务联盟联系爱心企业,为疫情严重的两个社区捐赠了1440桶价值37440元的84消毒液。

鑫缘爱心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写下请战书,穿上防护服加入了“大白”队伍中;爱心大姐志愿者团队携手长安广大草莓种植户,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捐赠了无公害草莓300多斤;爱心微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紧急筹措善款29270元采购了171套冲锋衣绒裤,送到支援西安抗疫的171名安康医护人员手中。

慈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联系爱心企业采购生活物资送往社区和爱心护理院,为社区工作人员和护理院老人提供生活保障;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加入校园抗疫行动中,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为隔离中的同学运送餐食;大美公益团队志愿者走上泾阳街头,为由于疫情防控滞留在路上的群众送去生活所需。华商报记者 王强

新闻推荐

紫阳县举办“双11”直播带货活动

本报安康讯(唐波记者吴琛)11月11日,2021“双11”紫阳县“创新篇章观直播、开阔销路助振兴”直播带货活动在紫阳县蒿坪镇...

紫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吸引人的池塘2021-10-15 00:38
猜你喜欢:
评论:(捐赠物资 志愿行动“抗疫”中的慈善力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