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安康富硒产业实现新突破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2-01-19 05: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安康发布2021年十大新闻,“安康市富硒产业纳入省级重点产业链,大步迈向千亿产业”位列其中。

将富硒食品产业确定为省级重点产业链进行培育,这是安康富硒产业进入省级战略后取得的又一次突破,有利于凝聚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安康打造千亿富硒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力。目前,省政府已明确省工信厅为链长单位,安康市政府为副链长工作单位,建立工作专班,省市一体推动富硒产业发展。

近年来,安康立足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按照“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思路和“三产引领、二产支撑、一产奠基”的策略,围绕富硒茶、水、魔芋、生猪、渔业和核桃等六大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抓普查明家底、抓园区建基地、抓龙头壮主体、抓科研创特色、抓品牌扩效应、抓融合促循环、抓保障强支持,推动富硒产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目前,全市已建立“国字号”富硒科研机构4个(富硒食品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富硒产品开发与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国家级富硒产品科技创新孵化器),院士工作站3个。制定(修订)《紫阳富硒茶》《天然富硒大米》《富硒腊肉》《富硒魔芋栽培技术规范》等市级以上各类标准52项,企业标准30余项。全市培育富硒农业园区1340个,规模以上富硒食品加工企业342家,创建生态富硒循环农业示范镇12个。开发植物富硒片、富硒黑豆多肽、富硒黑茶等产品300多个。富硒相关领域注册商标144件,涉硒相关产品商标1200件,32家企业和38个产品获得安康市富硒食品产品专用标志认证。“安康富硒茶”连续两年位列全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百强榜前20强,居陕西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第1位,品牌价值达35.16亿元,获评“最具品牌经营力”茶叶区域公用品牌。2021年全市富硒产业综合产值有望达到750亿元,居全国富硒区之首,为推动富硒产业进入省级重点产业链奠定了良好基础。

(蔡鹏 本报记者 曹兴君)

新闻推荐

初心不改养路梦 鞠躬尽瘁铸忠魂 追记紫阳公路管理段公路股股长余培根 关键字:养路

■从8月中旬至9月2日,余培根几乎每天都在路上,一整天一整天进行安全隐患排查■9月1日13时30分,省道310线发生山体滑塌,6000余...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任河“搬水”2021-12-14 09:02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富硒产业实现新突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