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微笑的味道□德保县城关镇第一初级中学17(2)班 李冰燕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9-02 09:02   https://www.yybnet.net/

微笑的味道,甜甜的,带给我鼓励与温暖;微笑的味道,香香的,带给我自信与前进的无限动力。

清爽的夏天,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庞,6岁的我在宽阔的公路上蹦蹦跳跳,爷爷走在我旁边,慈爱的目光紧随着我。很快到了十字路口,洁白的斑马线横在我的面前,这时我惊奇地蹦起来——爷爷不见了!

我急切地寻找着那个有着高大挺拔的身躯。啊!在对面。我松了一口气,又随即想到我的身旁空无一人,没有了爷爷的守护,我胆怯起来,抬起头向爷爷发出“求救信号”。这一刻,我看到了爷爷的微笑,脸庞被岁月画上了无法抹去的痕迹,厚重眼皮下的眼睛,藏着我最熟悉的慈爱祥和,他的嘴角微微扬起。我好像受到了极大的鼓励,不知为何,我不希望有着慈祥微笑的脸庞挂上失望。我的身体不由自主地迈出第一步、第二步。在如潮水般的人群的带领下,我走过洁白的斑马线,投入到熟悉的温暖怀抱。抬眼,是那个微笑,增添了些许欣慰,令我心里甜滋滋的。

爷爷的微笑,好似香甜的奶油甜筒,美味可口,让我余生都想把这甜味保留。

五年级的暑假,烈日炎炎,偶尔吹起温热的夏风,令人烦躁。

那时我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参加一个征文比赛。几天下来,我们为了题材绞尽脑汁,却毫无头绪。我烦躁不安地趴在桌子上,她一句话打破了寂静的氛围:“好像……我们现在是竞争对手哦!”我心中一颤,以为这是“友情殆尽”的信号。一连几天,我都没有找她说话,我的头上似乎顶着厚厚的乌云,满心都是沮丧,满脑子乱成了浆糊,也无从下笔写作文。

距离交稿还有三天,令我没想到的是,好朋友突然来到我面前。她清秀的面庞上绽放着好看的笑容,眼睛弯成月牙形。她对我说:“这几天你怎么不理我啊?我的作文稿已经交了哦,你不会还没写吧,要不要我来帮你?”我心头一热,似乎这几天所有的苦涩瞬间褪尽,只剩下友情的浓香和鞭策我前进的力量。

最后,我们俩谁也没有获奖,但好友的笑容,好像浓香的黑巧克力,乍一吃微涩,余留的却是醇香……

新闻推荐

德保:开展“回头看” 巩固机构改革成效

本报德保讯为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做细做实机构改革各项后续工作,德保县委编办对涉改部门的职责调整、人员转隶、工...

德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微笑的味道□德保县城关镇第一初级中学17(2)班 李冰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