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爱心企业到德保开展爱心帮扶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9-03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德保讯在秋季学期来临之际,德保县积极牵手爱心企事业单位开展捐资助学,及时给寒门学子送去物质帮扶和精神上的关爱,坚决不让一个学子因贫失学辍学,同时帮助农村学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8月26日,东凌镇定坡小学校园内阳光明媚、热闹非凡,来自该镇定坡小学、仁和小学、仁爱小学等学校的师生及学生家长早早列好队等候,来自自治区、市等爱心企事业单位的爱心人士纷纷抵达这里,一件件爱心物资堆砌成墙,社会各界浓浓的爱心在这里融汇交集。一场由该县县委、县人民政府组织,爱心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的捐资助学暨退伍军人帮扶活动在这里举行。

在爱心捐赠仪式上,广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向定坡小学捐赠学生床上用品100套,价值2.35万元;广西德柳锰业有限公司向定坡小学捐赠现金5万元;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第九分公司向东凌镇仁和小学、仁爱小学、那王小学捐赠现金共5.4万元;广西万翔服装有限公司向定坡小学、仁和小学、仁爱小学、那王小学、达莫小学捐赠校服共725套,价值9万元;广西厚朴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仁爱小学捐赠现金4万元。此外,广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还向东凌镇、巴头乡、隆桑镇、足荣镇共21名贫困退伍军人捐赠扶持资金共4.18万元;捐资助学单位、企业代表和出席仪式的县领导向定坡小学的16名家庭贫困学生发放书包等学习用具共16份。

在捐赠仪式前,该县县委主要领导还率爱心企业人员深入东凌镇甘必村甘必屯、定坡村东上屯等偏远山村,走访慰问了韦玉蓝、阮秀爱、韦秀喜、谭海燕等4名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学生,分别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韦秀喜、谭海燕2人每人获得德柳锰业有限公司捐赠的4000元助学金;韦玉蓝、阮秀爱2人每人获得广西建工集团五建公司第九分公司捐赠的2000元助学金。

据统计,本次爱心捐赠、慰问及帮扶的物资、资金总额达31万多元。

□李淑萍

新闻推荐

为了极度贫困村如期脱贫□杨天挺

2018年3月,我被派驻到德保县隆桑镇果甫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拎着简单的行李来到了果甫村。尽管报到之前,我已经做好了艰...

德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企业到德保开展爱心帮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