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枫情德保”区域公共品牌在深圳发布 现场签订5000万元沃柑采购协议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1-24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德保讯红枫喜迎客,沃柑天下鲜!近日,以“矮马枫情·你我同‘柑’”为主题的2020年德保县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暨德保沃柑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会在深圳市成功举办。

此次推介会由德保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深圳点筹互联网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近200位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经销商以及40家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这次盛会。

德保县拥有坚实的农业产业基础,有德保矮马、脐橙、沃柑、山楂、黑猪等优质农产品资源。近年来,该县充分抓住深圳市南山区对口帮扶的契机,着力破解当地农产品“有产品没价格、有特色无品牌”的困境,积极打造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今年1月,德保成功申报“枫情德保”区域公共品牌,该品牌包括7个大类70个小类,涵盖德保县所有的农土特产品和旅游服务等内容,这将是德保重点打造的新名片。

在德保优质农产品中,沃柑是近年来升起的一颗“闪亮新星”。近年来,该县将柑橘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主打产业之一,利用县级财政扶持、粤桂帮扶资金打造了万亩柑橘扶贫产业示范区,不断加快柑橘产业的提档升级。该县于2015年开始种植沃柑,经过几年的发展,德保沃柑产业已具备一定规模,产销量逐年攀升。目前,德保种植沃柑面积达1.2万亩,投产面积达0.8万亩,产量达2万吨,产值达1.6亿元。

据了解,得益于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德保沃柑品质上乘,口感极甜,含糖量高于同类柑橘。其不仅味甜多汁,而且细嫩化渣、果皮好剥、颗粒均匀、果实耐贮,这些特性不仅让它在柑橘晚熟品种中一枝独秀,更成为备受市场追捧的“果中新贵”。当天,广西百乐德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开味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广西德保傅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深圳点筹互联网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德保县健茂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果邦电商贸有限公司分别签约成功,现场签订了总计5000万元的沃柑采购协议。此次活动也在点筹网多家线下门店“点筹严选”开设了分会场,进行德保沃柑的品鉴与展销,吸引了大批顾客参与。顾客试吃后纷纷点赞,不少人现场下单。

点筹网总经理赵学生介绍,点筹网从2017年1月便开始参与到南山—德保的对口帮扶工作中,德保当地的沃柑、脐橙、黄牛肉、蛤蚧酒、红茶、小杂粮等特色农产品通过点筹网线上线下平台销售后,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每年的合作中,点筹网都将沃柑作为重点产品销售,并成功将其打造成为平台的“网红爆品”。2019年德保沃柑上市期间,点筹网1个月内卖出了40余万斤。今年,点筹网将继续发挥平台的渠道与技术优势,助力德保沃柑打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推广到全国。

□赵飞云

新闻推荐

德保:风月无边入画廊 □黄高念

德保聚天地之宝、自然之宝、人文之宝,田园有矮马,石山产蛤蚧,土山长八角,深山藏苏铁,在华夏大地实属一绝。可谓“奇山奇水...

德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枫情德保”区域公共品牌在深圳发布 现场签订5000万元沃柑采购协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