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德保“五个一”筑牢抗“疫”防线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2-12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德保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德保县制定出台“五个一”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合力,筑起最坚固的抗疫防线。

制定一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全县12个乡(镇)属地管理责任,执行网格化责任制,明确党员领导干部工作责任,落实各项措施,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在人员信息、疫情监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方面保持顺畅联系,形成上下合力、条块结合的工作格局。深入开展全覆盖登记排查、做到对重点流出地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的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在进出村(社区)的主要路口、县城小区、移民安置小区等地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

成立一支疫情防控先锋队。在全县186个行政村(社区)成立186支疫情防控先锋队。发动全县各部门干部、村(社区)干部、基层民警、党员群众、村医等共5800余人,开展地毯式摸排,重点排查湖北返乡人员,逐人登记、跟踪监测。先锋队队长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或支委成员担任,队员由“1名村(社区)干部+1名村(居)民小组长+3至5名党员”组成,包屯(组)连户,责任到人。在各小区进出口、各单位进出口、各乡镇、各村屯隘口等地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过往车辆及人员24小时检查登记。对城乡居民区、巷道、楼宇、公共文化设施等进行全面消毒。

构建一个大宣传格局。通过发手机短信、微信消息、电话通知、宣传车广播、大喇叭广播、悬挂警示标语等形式,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突出宣传报道的政治性、时效性、引导性,及时发出权威声音,回应社会关切,加强舆情监控,强化正面引导,在全县营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社会氛围。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全力做好帮扶对象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为了让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更接地气,通俗易懂,德保县委宣传部利用当地壮话、壮话快板、德保壮族山歌精心编制成了3个版本的音频宣传产品,通过网上网下结合,采取“互联网+宣传车+大喇叭”等多载体进行广泛宣传,效果良好。截至2月8日,在德保县融媒体“矮马云”APP线上宣传浏览量已突破20万人次。

执行每日一汇报制度。加强情况汇报和信息共享,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保持工作联络,疫情防控先锋队落实专人负责汇总每日防疫工作情况、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于每天16时前向上级党组织报告,供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实时研判疫情动态,提升全县疫情防控水平。

建立一套奖惩机制。由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监委牵头,在防疫工作中考核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把敢于担当、把群众冷暖挂心头的好干部选出来,放到重要岗位。从严监督执纪,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査督办力度,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的一律从严处理。因未按规定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脱岗、离岗、敷衍塞责、履职尽责不力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对相关责任人员一律先采取组织措施,再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截至2月9日,该县已累计派出监督检查组22组(次),出动123人次,检查单位103个,医疗机构、药店22个,路口、车站等各个防控检测点34家,发现问题11个,督促立行立改9个,提出意见建议6条,立案查处1人,谈话提醒3人,通报批评2人,诫勉1人。

□陈仁宝农进欢

新闻推荐

青春之花,在逆行中绽放 记德保县卫生健康局疾控股副股长刘月娇 □岑秀杯 黄明善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保县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不畏逆境,负重前行,用行动...

德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保“五个一”筑牢抗“疫”防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