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德保:“五个坚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3-18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德保讯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德保县科学谋划、攻坚克难,举全县之力,采取“五个坚持”,对黑恶势力展开了强大攻势,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战果,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2019年全区群众安全感民调达97.38%,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达94.36%。

坚持高位推动,系统谋划强势推进。主要领导亲自调研谋划、督促落实,共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等专题研究部署专项斗争工作17次,落实专项经费540多万元,为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高压态势,依法打击持续深入。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2019年,共逮捕普通九类涉恶嫌疑人104人,打掉涉恶团伙2个24人。

坚持除恶务尽,深挖彻查“保护伞”。聚焦“四个注重”,坚决把所有黑恶线索查清、查透、查实。注重从矛盾纠纷调处过程中发现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注重从普通刑事案件中发现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注重从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中发现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注重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中发现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健全案件线索双向移交机制,确保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与打击“保护伞”同步推进。

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以农村为重点,严厉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严格规范村“两委”选举,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着力加强基层政权组织建设,共对18个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了整顿。

坚持依靠群众,宣传发动有声有色。创新宣传载体,制作宣传片在各主流媒体上播放,编发宣传短信30多万条,并开通视频彩铃业务;开展“平安进万家,和谐靠大家”壮剧巡演活动,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营造浓厚的氛围。同时,健全举报奖励、举报保密等机制,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黄俐云陈邦周

新闻推荐

德保:建立“四包”工作机制 企业复工率达100%

本报德保讯“要做好工业企业的服务和监管工作,确保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力促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为一季度工业经济稳步开...

德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保:“五个坚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