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德保:打好金融“组合拳”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3-25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德保讯疫情之下,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出现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融资困难等难题,德保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人民银行德保支行及银保监部门积极指导和组织当地各金融机构下沉企业,针对企业的需求分类施策,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全力支持县域内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极大缓解了企业压力,为企业达产满产提供了“源头活水”。

主打“线上服务”,让贷款高效便捷。“通过手机APP,点击‘抗疫贷款’,仅仅十几秒钟,200多万元贷款就到账了!”近日,在德保县经营一家水管批零店铺的李福生喜出望外,他为银行便捷、高效的放贷方式竖起了大拇指。春节过后,李福生的店面一直处于缺货状态,要恢复正常经营需要资金进货。正在一筹莫展时,有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向他宣传防疫期间银行推出的便民惠民放贷措施,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通过手机APP操作,足不出户即可获贷,且享受相关优惠。2月28日,李福生通过使用建设银行推出的“云义贷”,短短十几秒,就顺利拿到了245万元贷款。“获贷更快、额度更大、利率更低,就像一场及时雨,帮助我渡过难关,给了我们复工复产很大的信心。”李福生说。疫情防控期间,德保县各金融机构开通APP、手机银行、企业网上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方便企业主在线上申贷、用款、还款,随借随还,足不出户享受安全、便捷的24小时金融服务。

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快办快结”。3月以来,德柳锰业已第一时间开动工厂的流水线,工人们开始在线上忙碌着。德柳锰业的及时复工复产得益于桂林银行德保支行及时批复的融资。2月以来,该支行积极与德柳锰业对接,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解决融资难题,一方面优化简化贷款手续,加快已授信资金投放;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新增授信支持。2月18日,桂林银行德保支行已向德柳锰业、同圣混凝土等企业新增授信1220万元,保障了两家企业的顺利生产运营。为实现疫情防控紧急资金快速审批、快速拨付,该县各金融机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及时开通审批、担保、授信、拨付等“绿色通道”。进一步精简贷款材料,优化贷款流程,简化贷款手续,提高办理效率;对疫情防控企业贷款需求优先受理,同时进行线上业务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快速审批和拨付,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企业金融服务供给。

推出优惠“礼包”,缓解企业压力。近日,德保县域部分企业资金流动缓慢,面临融资难题。为帮助各企业减轻压力,该县各金融机构纷纷推出降低利率、延期还贷、展期续贷、调整付息方式等优惠“礼包”,主动让利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建行德保支行针对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小微企业,执行贷款利率较正常利率下降0.9个百分点,针对其他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正常利率优惠0.5个百分点,对于当前到期贷款客户实行延期政策,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德保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累计为受疫情影响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2569万元,展期933万元。客户群体包括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及农户等。针对受疫情影响而办理的展期续贷,贷款利率均不增加或比之前略有降低,减轻了企业融资负担,有效缓解了各企业的经营压力。

截至目前,德保县各金融机构已配合财政部门完成26笔共779.2万元的疫情防控经费拨付,保证了疫情防控资金第一时间准确、安全拨付到位;1月25日以来,共向县域内76个企业累计发放复工贷共计1.1亿元,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县域内由市、县领导承包推进,涵盖农业、工业、服务业、商贸流通、交通运输、房地产等领域的54家企业和15个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100%。

□李淑萍杨雪佳

新闻推荐

德保:加强监督确保脱贫摘帽无“水分”

本报德保讯“这条水渠一通水,水就从中游处溢出,我们屯下游个别地块无法正常灌溉,庄稼供水不足,收成不高。”德保县燕峒乡...

德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保:打好金融“组合拳”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