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慎终如始抓疫情 全力以赴赶进度 百色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22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百色讯(记者/吕海锋)当前,本轮百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和重要的阶段性胜利,百色市除德保县、靖西市以外,解除“非必要不离百”管控措施,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市工作重心已经从应急疫情防控调整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来。2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百色市将突出抓好坚持防控到位、强化服务保障、加强政策支持、科学精准施策、加强分析调度等五个方面工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以赴赶进度,争分夺秒抢工期,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坚持防控到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八个到位”即“人员管控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疫物资到位、防疫措施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定期监测到位、闭环管理到位”的复工复产条件,实行报批审批制度,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做到万无一失。

——强化服务保障。加快落实市县两级领导、职能部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第一时间走访企业,主动对接服务企业,了解企业复工需求,研究解决企业人员返岗、原料到位、物流和交通等问题,做好企业在原料运输、用地审批、资金等要素保障。做好企业用工保障,成立劳动力就业转移工作专班,鼓励用工企业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鼓励广大农民工尽快返岗就业。做好入百及赴外市务工人员的出行服务,提高“健康码”转码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从2月21日起,除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之外,全面放开县与县、县与乡镇、乡镇与乡镇之间交通管制,畅通人流、物流渠道,确保物资运输和人员流动安全顺畅。

——加强政策支持。制定“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方案,用好自治区出台支持百色市复工复产稳增长27条政策措施和百色市支持复工复产10条政策措施,在物流、融资、财税、用工、用电等方面精准帮扶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序复工复产。

——科学精准施策。根据疫情对一二三产的不同影响,针对性的研究和解决问题,打通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堵点。一产重点做好番茄、柑橘等农产品产销对接,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二产重点抓好铝产业和木材加工业。制定工作细案,指导好氧化铝、电解铝、碳素、铝精深加工企业的复产工作,尤其要做好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精深加工企业复产。林业方面,重点解决好原材料供应和砍伐指标发放问题,确保林木材料供应。三产重点是加强对批零住餐、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娱乐和其他营利性企业实行清单服务,做到底数清、任务明、措施准、调度快。同时充分用好政策窗口期,加快建设金融科技城,积极培育服务业新业态,挖掘服务业新的增长点。

——加强分析调度。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疫情对全市一季度二季度乃至全年经济增长的影响,挖掘各行业增长点、支撑点,精细到每个月份、每个县(市、区)、每个企业,以增量弥补因疫情造成的损失,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截至目前,百色市各行业企业共计1675个,复工1443个,复工率86.1%。全市303个在建重大项目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已复工重大项目203个。

新闻推荐

2月14日12时至2月15日8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目前百色疫情社区传播链基本阻断

南国早报德保讯(记者巫碧燕)2月15日,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德保县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月14日中午12时...

德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慎终如始抓疫情 全力以赴赶进度 百色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