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广西电网全力做好百色疫情期间用电服务 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输送抗疫不竭动力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23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韦鹏雁凌聪通讯员刘玉婷王辉

德保县马骨湖文化中心紧急设置为指挥中心,百色市体育馆的气膜实验室投入使用,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百东院区(百色市临时应急医院)正式启用……在本轮百色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疫情防控指挥部、重点医院、临时核酸采样和检测点等重点场所以及防疫保民生重点部位的正常运行,离不开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保障供电责无旁贷。广西电网公司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想方设法克服疫情防控及寒潮对电力供应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做好百色市疫情防控用电保障和抗疫期间经济社会用电服务工作,全力确保防疫工作电力充足、百姓居家用电无忧,为全面打赢百色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输送了不竭的动力。

哪里在抗疫

电力保障就到哪里

2月5日22时许,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办公室主任姜富,接到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急需保障核酸检测点供电。该局火速成立“敢壮党员突击队”,50多人投入一线,在短时间内为田州古城广场、体育馆、新车站等核酸检测点安装了临时电源。

哪里有疫情,哪里在抗疫,就有电网人的身影。南方电网广西百色供电局第一时间编制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方案,成立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及9个专项工作组,按照二级保供电标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电。百色网区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193支党员突击队、94支青年突击队,152支党员服务队,党员1576人次冲锋在第一线,累计完成保供电任务912次,全力保障168个重点保供电场所及居民生活用电稳定。

全力做好疫情核心保供电场所电力保障。对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核酸集中检测点、集中隔离点、新闻发布会场所等116个疫情保供电场所开展电力设施检查,对涉及的49个重要变电站和114条重要保供电线路开展特巡特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关键设备及线路安全运行。同时派驻24小时应急发电车,实现重点核心保供电部位的“双电源”保障。

快速响应临时疫情防控点接电需求。建立防疫办电“绿色通道”,及时为百色全域39个气膜实验室和方舱实验室等核酸集中检测点接通临时电源。在德保,党员突击队在3小时内,完成了首个气膜实验室的接电任务。

守住底线确保电力安全有序供应。加强电网运维水平,取消了百色电网全部计划停电检修工作,全市采用全保护、全接线运行方式,确保供电线路正常运行。加强电网抢修力量,708名抢修人员组成的54支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到达报修现场,快速妥善处理各类突发故障。

哪里有群众

电力保障就到哪里

“我家电表烧坏了。”2月7日上午,家住隆林各族自治县金龙湾的李先生,拨打了南方电网广西百色隆林供电局片区经理电话。不到20分钟,党员服务队便赶到家中为其更换电表。李先生说:“在这么艰难的条件下,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

全员居家隔离,居民的用电负荷持续攀高,给供电服务带来极大的考验。百色及各县(市、区)供电局坚持人民至上,优化服务,千方百计保障民生用电安全。

“线上办电服务”方便群众。结合百色实施全域执行“三个不进不出”、全员居家隔离的实际,加大互联网渠道办理用电业务宣传,引导客户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用电报装、电费缴纳等用电业务。广西电网公司在客户服务中心95598热线设立疫情防控座席,优先接入百色客户来电。采取“视频服务”模式,对需要办理用电的客户,采取微信视频,面对面指导用户使用手机线上远程办理用电业务。

实行“片区经理负责制”,快速响应用电需求。严格执行片区经理负责制,按照“一区(一村)一群”,全面建立微信小区业主、村屯等客户诉求响应群,确保各片区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了解客户诉求,第一时间响应解决客户需求并做好跟踪闭环。

重点做好乡村用电保障。结合全员居家隔离,以及春节乡村电负荷增速明显的实际情况,开展负荷和电压监测,及时分析重过载和低电压情况,加强主配网设备负荷监测、调度管理,主动采取发电车分割负荷等应急措施,确保家家都能用上可靠电。

哪里有生产

电力保障就到哪里

2月15日是那坡县全域解除封控的第一天,那坡同益新丝绸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规上企业抢抓先机,有序复工复产。当天,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那坡供电局城厢供电所副经理杨振新,带着党员服务队上门为该公司检查配电设备情况,确保设备“无病上岗”,满足因复产满产激增的用电需求。该公司副总经理曾庆宏说:“只要电力保障到位,我们一季度有望完成产值3000万元左右。”

百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和重要的阶段性胜利,全市有序有力有效恢复正常生产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广西电网百色网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百色市部署要求,全力保障百色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电力大数据“精准助力”。充分挖掘电网数据潜能,通过用电大数据系统监测百色市企业用电情况,判断各地区、行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辅助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精准施策。根据监测用电情况,及时向地方政府汇报受疫情影响企业存在的困难,助力政府化解田东锦盛化工、百矿铝等企业持续稳定生产的难题。

降低用电成本“暖心助力”。积极落实自治区支持百色市复工复产稳增长关于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方面的政策措施,梳理百色网区内的企业用户,通过一对一走访、微信公众号等形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规划最符合生产实际的降本方案,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用户享受最实惠的降低用电成本“套餐”。据测算,广西电网公司执行支持百色市复工复产政策,将为百色符合条件的企业降低用电成本超6亿元。

新闻推荐

有心有情有温度 百色市强化抗疫人文关怀彰显满满暖意

本报记者吕海锋凌聪“祝大家身体健康,早日和家人团圆。”2月15日,在百色集中隔离观察点,医务人员和观察对象吃着热腾腾的汤...

德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电网全力做好百色疫情期间用电服务 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输送抗疫不竭动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