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南宁170多万师生平安返校 开学啦!让我们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22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刘琴奚振海)2月21日,春寒料峭,南宁市中小学、幼儿园迎来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当天,南宁市3115所中小学、幼儿园,23所市属中职学校顺利开学,161.68万名中小学生、幼儿和9.54万名教师平安回校上课。各学校纷纷举办以疫情防控、冬奥记忆、红心向党、五育并举等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第一天,南宁市教育局全体人员深入各学校,参加开学第一天活动并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南宁市教育系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门管理,师生员工戴口罩、核验身份、测体温、一米线有序进入校园。

早上7:45,随着一首首春天的儿歌唱响,广西二幼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早早来到了幼儿园,晨检的时候,大家被一个机器人吸引住了。虎年新学期,两个可爱的智能机器人“小诺”来到幼儿园。小诺的本领可大了,它能主动识别小朋友并且打招呼,完成小朋友们的体表测温、体重和身高测量,并通过微信把小朋友的健康信息以及照片发送给家长,家长们不论在哪里,都能及时了解小朋友的到校信息和健康信息。

当天下午,南宁市锦华小学联合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学校校长与该校滞留在百色市德保县的26名学生直播连线。全校师生给未能按时到校开学的学生送去关怀、温暖,祝愿他们早日回到学校与同学一起学习、玩耍。

开学第一课上,南宁市第十九中学组织学生观看百色抗疫短视频,同学们对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表达了崇高敬意和感谢。

刚刚闭幕的北京冬奥会,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教育集团银杉校区的开学典礼上,同学们观看北京冬奥会的精彩图片,现场展示寒假作业——畅谈观看冬奥会的感想。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南宁市民主路小学5个校区举行了以“红领巾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李平勉励全体师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刻苦勤奋,再谱新篇。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用自己的方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并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庄严的队礼下,全体师生高唱歌曲《一起向未来》,表达了学子们在党的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一起向未来,做康德智能好少年的决心。

南宁市第十三中学(西校区)初二年级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五育并举促发展”为主题,举行别开生面的班会课,提高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南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压实各县区教育局和各学校疫情防控责任,督促指导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学校组织还滞留在百色市及区外的师生员工有序返校,指导学校统计因疫情原因未返校学生人数,做好线上学习指导和心理辅导,及时推送学生线上学习所必需的学习材料,指导学生做好心理调适工作,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平稳、有序、安全开学,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新闻推荐

宝鸡疾控提醒:尽早接种疫苗 筑牢免疫屏障

目前,我国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与点状暴发并存状态,国内现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57个。近期,我国香港疫情持续暴发,已出现...

德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170多万师生平安返校 开学啦!让我们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