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靖西新闻 > 正文

最美高速公路 □百色市百胜蓝天希望小学四(4)班小记者 黄柱雲

来源:百色早报 2017-10-12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靖西,那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有“小桂林”之称。可以前我却不爱回靖西,甚至有点怕回去。

我还记得几年前的春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过节时靖西还没有开通高速公路,我们就走二级路。靖西是山区,路本来就又高又陡,一会儿上,一会儿下,时而左转,时而右拐,时而急停,再加上路面坑坑洼洼,一路上摇摇晃晃,不一会儿我就感到头晕胸闷。半个小时之后,我实在忍不住了,直接“哇”地吐了……一路上,我吐了好几次,眼泪都流出来了,肚子、喉咙还火辣辣的疼。从那次以后,我一听到要回老家就很害怕。

2014年12月,百色到靖西的高速公路终于开通了!据说,这是最美的高速公路!消息一传开,我们都高兴极了。终于等到了放假,我和爸爸妈妈迫不及待地驾车从高速公路往靖西开去。路面无比宽敞,一辆辆汽车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绿化带上种满了花草,各色鲜艳的花朵在眼前一闪而过,像一条绵延的彩带在车窗边飘着。远处一座又一座的山从我们身边划过,只留下绿色的影子。我还陶醉在眼前的美景时,车速慢了下来,一看,到高速路出口了。“这么快!”妈妈看我惊呆的样子,拍拍我的头说:“傻孩子,还嫌快!”是呀,以前回靖西需要三个多小时,现在只要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整整节省了一半的时间呢!

我想,有了这条最美的高速公路,外出打工的乡亲们一定会常回家,来靖西旅游的人将会越来越多,而我的家乡必将会越来越美!

(指导老师:李润冬)

新闻推荐

靖西国庆中秋假期实现旅游总收入4.06亿元

本报靖西讯国庆中秋假期,靖西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据靖西市旅发委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该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0.43万人次,同比增长15.72%;实现门票收入1257.96万元,同比增长15.46%;实现旅游总收...

靖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靖西发生4.1级地震2017-10-04 06:36
评论:(最美高速公路 □百色市百胜蓝天希望小学四(4)班小记者 黄柱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