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靖西新闻 > 正文

全域旅游崭露头角

来源:右江日报 2017-10-15 01:1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此外,百色市还大力推动与越南高平省边境旅游的发展,联合举办“百色市与高平省边民民歌交流活动”和“百色市与高平省边境青年交流活动”年度活动;欢迎世界多国华裔青少年到百色市进行“寻根”夏令营活动,让世界人民逐渐了解百色这块壮乡文化浓重、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城市。

把“家乡”融入旅游产业

点燃全域旅游“星星之火”

“在全域旅游中,各行业积极融入其中,各部门齐抓共管,全城居民共同参与,充分利用目的地全部的吸引物要素,为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时空的体验产品,从而全面地满足游客的全方位体验需求。”这段文字是百度上对“全域旅游”的一个精彩论述。

其中最充满活力的要素当属“全城居民共同参与”。这与百色市“引导有资源的贫困乡镇群众参与景区景点以及乡村旅游的建设和运营,拓展旅游共享富民空间”有“暗合”之处。令人欣喜的是,百色民间一些个人或村集体已经在尝试把“家乡”融入全域旅游产业之中,让游客共享家乡,并从旅游产业发展中分一杯羹。

靖西湖润镇新灵村,是百色全域旅游比较典型的“星星之火”,并已成燎原之势。近年来,新灵村在全域旅游航母的推动下,依靠该村境内通灵大峡谷、古龙山峡谷群两个4A级景区,催生了农家乐51家、民宿23家,拉动了该村餐饮服务、农家休闲体验旅游等第三产业的发展,村民收入逐步增长。

据悉,新灵村辖古劳、建屯、念八、那鸡、灵屯、新桥、钦留等7个自然屯。如果说建屯、古劳等屯只是全民参与把自家养的鸡鸭以及谷米房屋来与四方游客分享的话,那么,念八屯村民则走得更远,这个只有30来户的壮族村庄,竟然自发自愿集资在山谷里挖建游泳池,打造念八部落,要把整个村集体的建筑、山水及民俗文化与游客共享,全村34户有28户120多人入股,每股5000元,已集资200多股100多万元,众志成城做旅游事业。

在德保母亲河鉴河源头——都安乡三合村百布屯,这个以全村喜爱练武术闻名的壮族村庄,他们也在筹划集资建设村庄,要把家乡的各种美好东西“入股”全域旅游里。“我们不贪大,慢慢做,这代人做不好,下一代继续,像愚公移山一样做下去。”该屯村民许承荫说。

近年来,随着百色市对旅游产业的重视、挖掘、宣传、推介,世界各地的游客每年都来到百色各县旅游,不少精明的村民已经从中嗅出了商机,不论河谷4县(区)还是山区的凌云、乐业等县,山间院落,溪流山涧边,都有村民建设休闲农家乐,

他们是百色全域旅游发展中的星星之火,也是百色好山好水好风光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下,百色正在夯实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改善乡村旅游环境,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加强乡村旅游、农业旅游扶贫,提高贫困地区旅游产业的营销能力和服务水平,带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走出一条“以旅扶贫”“以旅富民”的新路子,真正让村民吃上“旅游饭”。

新闻推荐

靖西国庆中秋假期实现旅游总收入4.06亿元

本报靖西讯国庆中秋假期,靖西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据靖西市旅发委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该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0.43万人次,同比增长15.72%;实现门票收入1257.96万元,同比增长15.46%;实现旅游总收...

靖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靖西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域旅游崭露头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