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靖西新闻 > 正文

靖西工商局执法办案成效显著 去年共查处各类违法经济案件210起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2-12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靖西讯2018年,靖西市工商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执法办案为主线,着力完善执法办案机制,破解执法检查难点,针对群众投诉热点、媒体关注焦点,以及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力度,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驾护航。

2018年该局共查处各类违法经济案件210起,罚没入库228.85万元。其中,查办的“许某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靖西市某贸易有限公司擅自收购无证开采铝土矿案”案例入选全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十大典型案例”;“靖西市某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销售不合格化肥案、靖西市某贸易有限公司擅自收购无证开采铝土矿案、许某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等案例入选百色市《2018年度全市工商系统监管执法“十大典型案例”》。

开展“红盾护农”专项行动。该局积极与农业等职能部门协同配合,以农资市场日常监管为基础,以农时开展打假冒“保春耕”“保三夏”“保秋冬种”等农资市场秩序整治行动为抓手,着力抓好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抽检和农民合法权益保护工作。2018年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执法车辆110车次,检查农资经营户300户次,督促指导农资经营户办照6户;完成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检测4家7个样;查处不合格化肥案1起,案值81.77万元,移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结合区域实际和群众投诉热点,以涉及民生安全的商品为重点,加大对日用消费品、儿童用品、妇女用品、家用电器、装饰装修材料、交通工具、成品油以及新兴消费品等开展质量抽检,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车辆35台次,对流通领域的14个商品共40多个种类进行抽检,不合格2个批次;查办假冒伪劣商标侵权案件6起,移送公安部门1起,其中商标侵权案件5起,案值9.4万元,罚没入库6.7万元;查办不合格柴油案1起,案值2.17万元,罚没入库3.3万元;没收不符合标准0#车用柴油2.52吨等。

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行为。该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坚持“查处与引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取缔与规范相结合”的原则,分类整治,对危害人体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威胁公共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社会危害严重的无照经营行为坚持依法严肃查处;对公共娱乐场所、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危害社会秩序的无照无证经营行为,年内查处各类无照经营案件15起,罚没入库9.4万元。

开展卷烟市场专项整治。配合公安、烟草部门开展烟草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卷烟违法行为,共查办无证经营卷烟案件55起,案值共计23.87万元,罚没入库6.07万元。

开展矿产品专项整治。联合国土部门查办辖区内无照从事矿产品加工、购销经营、擅自收购无采矿许可证的矿产品行为15起,没收矿石2092.40吨,罚没款40.58万元。

严厉打击走私贩私。与公安、海关等部门协作,对应税应征无主进口货物、物品和在商品流通领域经营无合法来源的进口货物、物品等违法行为,加强案件查办力度,2018年共接收打私办移送各相关部门查扣的无主进口物资案件3起,拍卖款123.61万元,办结有关部门移交的为无合法来源物品提供运输便利车辆案件112起,罚没入库共计156.1万元。□何荣

新闻推荐

“春风”暖人 “引流”留人 北海市帮企业用工“闯年关”

本报讯(记者邓召娇)春节将至,企业面临用工“年关”。为帮助企业顺利度过这个“关口”,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北海高质量发展,市人...

靖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靖西工商局执法办案成效显著 去年共查处各类违法经济案件210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