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靖西新闻 > 正文

靖西:“易地搬迁+”呵护搬迁群众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2-14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靖西讯靖西市积极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社会保障工作等系统性工程,在城区易地扶贫安置点“老乡家园”实施“易地搬迁+”扶贫模式,解决2万多名贫困群众搬迁后的住房、就业、医疗、教育等问题。

易地搬迁+产业园区。在实施“老乡家园”项目规划中,该市预计投资30亿元建设1000亩“深圳龙岗·百色靖西协作共建产业园区”。产业园区建成后,将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目前,产业园区已吸引深圳及东盟各国的20家企业入驻。

易地搬迁+扶贫车间。利用“老乡家园”一楼空闲地方、活动室、仓库等场地,该市引导企业创办就业扶贫车间,实现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目前,该市已有艾草加工、绣蕴坊等17家就业扶贫车间,提供就业岗位2666个。

易地搬迁+社区服务。该市建立“老乡家园”社区服务平台,派驻25名工作人员,利用新媒体,依托互联网、手机等,打造了一个为搬迁群众提供集就业咨询、技术培训、纠纷调解、事务办理等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为确保解决贫困户搬迁后子女上学问题,该市在“老乡家园”安置园区内新建了第九小学和幼儿园等教育配套设施,解决2720名贫困学生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入学问题,学校将于今年春季学期交付使用。

(岑红常)

新闻推荐

“春风”暖人 “引流”留人 北海市帮企业用工“闯年关”

本报讯(记者邓召娇)春节将至,企业面临用工“年关”。为帮助企业顺利度过这个“关口”,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北海高质量发展,市人...

靖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西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靖西:“易地搬迁+”呵护搬迁群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