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中秋期间南宁两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8万人次 宁铁增开或重联284趟列车应对客流高峰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11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黎兆齐)中秋佳节将至,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获悉,今年中秋假日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12日—15日共4日,南宁两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8万人次,日均12万人次。另据了解,南宁局集团将在客流重点方向增开或重联284趟列车,满足高峰时段旅客出行需求。

据预计,9月12日下午开始至13日形成出行高峰,高峰日发送约15.3万人次,其中南宁站预计高峰日发送5.8万人次,南宁东站高峰日预计发送9.5万人。中秋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客流为主,管内主要流向为桂林、柳州、贺州、玉林、百色、北海、防城港、凭祥、靖西、等方向,直通主要流向广州南、深圳北、昆明南、长沙南、武汉、贵阳、重庆等方向。返程以广州南、深圳北方向客流较大,集中在9月14日—15日。

此外,东博会期间,广西区内也将形成客流出行小高峰,请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提前规划行程,提前购票。

另据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12日—15日,南宁局集团预计发送旅客约150万人次,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9月15日,高峰日客流量有望达到47万人次。为应对中秋小长假期间客流高峰,宁铁积极挖掘运输潜力,动车组列车方面:9月12日—15日,每日增开南宁东至北海、北海至桂林动车组共4列;开行南宁东至防城港北、兴安北至防城港北动车组共4列;在广州南、贵阳北、西安北等客流重点方向日均安排动车组重联59列。普速列车方面,9月12日—15日增开南宁往返崇左、凭祥共4列。

■增开列车

增开北海方向2趟、桂林方向1趟动车组列车;恢复开行防城港北方向2趟、兴安北方向1趟动车组列车;增开南宁至崇左普速列车5531次。

■加挂列车

结合假期客流特点,适当安排T26/5次、T82/1次、T290/89次、K142/1次、K158/7次、K872/1次、K982/1次、K1234/3次等直通客车加挂扩能。

重点安排T8701/2次、K9303/4/5/6/7/8次、K9314/3次、5505/6次、5511/2次、5517/8次、5538/7次等管内客车加挂扩编,最大限度满足黎湛线、湘桂线南凭段、田靖线等重点区段的客流需求。

新闻推荐

男子盗窃面包车后发生事故 弃车逃跑后又偷了别人1800元

本报靖西讯一男子发现他人车钥匙忘拔,于是偷走了车钥匙,再伺机将车辆偷走,岂料驾车逃跑过程中发生了交通事故,弃车返回途...

靖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期间南宁两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8万人次 宁铁增开或重联284趟列车应对客流高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