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早报带你游广西”本周六继续出发 赏靖西风光 看非遗技艺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11 15:45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了解更多详情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湘屏)上个月,“早报带你游广西”组织粉丝进行了一次靖西、巴马二日游,大家都对靖西的风光和风情赞不绝口,因此,9月14日(本周六),我们继续出发去靖西。

“山水小桂林,气候小昆明”,靖西并非浪得虚名。这里拥有名泉、峡谷、瀑布、湖泊、梯田、古镇等丰富优质的旅游资源,山水风光秀美,民俗文化多彩,边关风情浓郁,为不少人所向往。

我们将参观的鹅泉,距离靖西市区约6公里,与云南大理蝴蝶泉、桂平西山乳泉并称为“中国西南三大名泉”。鹅泉四季不涸,水色碧绿宛若翡翠,泉中盛产鲤鱼。据说,人们在泉边大声呼喊,引起水面震动,鲤鱼受惊会竞相跃出水面。这便是著名一景“鹅泉鱼跃”。

鹅泉周边的三泉映月、睡美人、古碑文、鸳鸯树、龙神庙、鹅字碑、鹅仙塑像、叫喊岩等诸多景点也会让人留连忘返。

游览完鹅泉后,我们将前往旧州老街。旧州以奇山秀水著称,是靖西风光缩影。那里还有全国闻名的绣球一条街。

旧州绣球制作起源于宋代,于近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新靖镇旧州村有500多户1000多人从事绣球生产,年产量15万多只。这些绣品图案精美,手工细腻,如旧州风景般钟灵毓秀,让人爱不释手,是靖西颇具特色的旅游工艺品。

中秋假期,和家人团圆后再扶老携幼来一次靖西之旅如何?

咨询报名电话:

0771-2083308、2083322

新闻推荐

百色市总工会组织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

本报百色讯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父母和社会的关心关爱,同时也让家长可以更好地关心孩子身心成长和学习生活情况,近日,由...

靖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靖西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早报带你游广西”本周六继续出发 赏靖西风光 看非遗技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