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国庆节假期将至 9月30日下午将迎出行高峰 提醒:G69银百高速2127km+626m有施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来源:百色早报 2019-09-28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百色讯秋高气爽适宜出游,国庆节期间(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百色辖区将再次迎来自驾出行高峰,高速公路、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和安全风险将显著增大。

根据数据分析,2019年国庆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总流量相比平时增加近15%,将达到6万辆次,日均流量将突破2万辆次。出行高峰时段将出现在9月30日下午,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0月6日、7日。交警提醒,G69银百高速2127km+626m百罗段与乐百高速交接处(百色收费站往云南方向两公里处)目前正在进行跨线涉路施工,双向车辆均改道行驶,请过往车辆提前减速慢行,依次有序通过。

另外,国庆节假期前往百色起义纪念公园、粤东会馆以及靖西古龙山旅游景区的群众较多。旅游出行集中,交通运输需求旺盛,旅游客运供求紧张,旅游客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带来的肇事风险突出。

根据近三年国庆节假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情况看,摩托车、小客车及高速公路是事故预防的重点车辆和重点道路。从导致死亡事故的原因看,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肇事最多,酒驾醉驾、超速行驶、未按规定让行导致死亡人数占比逐年增加。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和节日出行群众:合理安排行程,出行前关注路况信息、安全提示和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自驾车辆出行务必谨慎驾驶、安全第一,自驾途中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逆向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杜绝无证驾驶、酒驾醉驾。选乘客车出行的要注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到正规客运场(站)或选择有正规资质的旅游包车,乘坐客车务必系好安全带。从乡村出行的群众不要乘坐超员面包车,抵制非法载人的拖拉机、三(四)轮车。如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马振山

新闻推荐

百色起义前后中共党组织在德保开展武装斗争和党建工作片段□农魏平

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一大批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被屠杀和迫害,腥风血雨笼罩着九州大地,白色恐怖也笼罩着天保(今...

靖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节假期将至 9月30日下午将迎出行高峰 提醒:G69银百高速2127km+626m有施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