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红 城 之 旅□靖西市新靖镇中心小学六(6)班 农俊雄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6-0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前些日子,我和爸爸妈妈去百色市区游玩。

汽车在宽阔平坦的靖百高速路上行驶了1个多小时后,我们进入市区,映入眼帘的是绿树红花,蓝天白云。置身于这样优美的环境,我的心情有说不出的愉悦。刚出高速路口,我立刻被繁华的景象吸引住了,马路上车水马龙,大街上商铺林立,来往的行人络绎不绝。

我们先来到后龙山下,踏着台阶拾级而上,不一会,就来到山顶,只见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矗立,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我在广场慢慢走了一圈,草如绿茵,松柏苍翠。这些松柏像一群卫士日夜陪伴着长眠于地下的英雄烈士。站在广场俯瞰百色城,可见高楼林立,道路交错,路边树木繁茂,美丽的右江河犹如一条蓝色绸缎,把百色城装扮得更漂亮了。

随后,我们来到迎龙山公园。这里绿意盎然,草木茂盛,鸟语花香,处处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公园内有百色起义纪念馆、邓小平手迹碑林等景点。纪念馆前有一尊邓小平雕像,只见他穿着军装,挺直腰板,一手叉腰,一手高举,脸上带着微笑,眼睛流露出坚定的神情。他似乎在率领着众多的红军战士和敌人浴血奋战,又像是给人们指引前进的方向。我在公园参观时,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不怕艰难、敢于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情怀。

在返程的路上,我心潮起伏,感慨万千。百色,不仅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而且还是个英雄的城市!她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百色儿女奋勇向前。在今年与新冠肺炎疫情战斗的过程中,我们百色的白衣天使或不顾自身安危奔赴湖北抗疫前线,或在本地忘我地战斗,他们就是这个城市的当代英雄!

我想,现在的我们有幸福的生活,有优越的学习条件,这些都是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创造出来的,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拥有的一切,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将来要为建设百色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新闻推荐

3名“蛇头”被靖西法院判刑

本报百色讯(记者/廖志荣通讯员/王鹏宇)5月21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百色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一起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境...

靖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靖西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 城 之 旅□靖西市新靖镇中心小学六(6)班 农俊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