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逐梦如画山水间 生态田园引客来 走进靖西旅游风景区 □本报记者 周福宁 陆军安 文/图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6-03 08:21   https://www.yybnet.net/

“太美了,周末一定要带家人来玩玩。”5月30日至31日,记者跟随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广西钦州、大化、靖西、隆林四基地联合采访组到靖西各旅游景区采访时,不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都发出这样的感慨。

靖西蕴涵丰富的旅游资源,境内峰丛林立、钟灵毓秀、河流纵横,气候四季如春,峡谷深幽翠绿,瀑布气势磅礴,人文古迹众多,民俗风情浓郁,被誉为中国“绣球之乡”、广西“壮歌之海”。秀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靖西发展旅游业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靖西市辖区有通灵大峡谷、古龙山峡谷、旧州古镇、鹅泉、锦绣古镇、小城故事6个国家AAAA级景区。

近年来,靖西市加快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成立国有控股公司——靖西市新发展集团,负责对景区进行投融资、管理和建设、运营,进一步理顺旅游资源保护、规划、开发、建设与旅游行业管理之间的关系。靖西市还发挥自身独特的资源优势,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巩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成果,创新投融资机制,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写好旅游“文章”。

目前,靖西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复工复产,两手抓、双促进,“假日经济”有序复苏。今年“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6.43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2921.56万元。2019年,靖西市接待游客968.71万人次,同比增长28.93%;实现旅游总消费110.12亿元,同比增长34.93%。其中接待国内游客965.99万人次,同比增长29.01%;国内旅游消费109.24亿元,同比增长35.15%;入境过夜游客2.72万人次,同比增长6.09%;实现国际旅游(外汇)消费1269.93万美元,同比增长9.29%。

①5月31日,游客身临其境,体验古龙山峡谷的瀑布气势磅礴。

②旧州田园风景引客来。

③有“水上桂林”之称的渠洋湖景区。

④游客在古龙山峡谷体验漂流。

⑤摄影记者在旧州古镇采风。

⑥游客乘船游览渠洋湖。

⑦风景秀丽的鹅泉景区。

新闻推荐

靖西市汽车客运南站改制公告

根据靖西市人民政府工作部署,现决定对靖西市汽车客运南站进行改制,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凡与该企业有劳动关系的在岗在...

靖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逐梦如画山水间 生态田园引客来 走进靖西旅游风景区 □本报记者 周福宁 陆军安 文/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