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来一场轻松的旅行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20-07-10 12:58   https://www.yybnet.net/

钦州石祖禅茶园风景怡人。受访对象供图

本报记者唐湘屏

高考终于结束了,真想好好放松一下,相信这是不少学子的共同心愿。那就出门旅游吧,在广阔天地间释放紧绷神经,纵情山水时给心情做个SPA。记者采访多名业内人士,为你搜罗出一些旅游线路和攻略。

1

海滨度假最放松

广西海外旅行社副总经理乔剑建议,在跟团跨省游还未开放的当下,出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的考虑,还是建议考生以区内游为主。而且不少考生今后会在外地求学,趁此机会多饱览一下家乡风光,将家乡的山水装进行囊吧。

高考过后最需要的是放松,因此去钦北防来一趟滨海旅游最适合不过。其中,北海一线乔剑力推涠洲岛,这个火山岛景色优美、风格清新、氛围闲适,且岛上高中低各种档次的住宿都有,海鲜等各种美食品种也丰富,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钦州游可以先去三娘湾看海豚,然后爬五皇山,再到石祖禅茶园感受一下——这里有青青茶园,有无边泳池等网红打卡地,是康养放松的好地方。

防城港由于海岸线周边酒店、餐饮不多,考生们可以试试房车旅游这种新玩法。除了去一些网红酒店打卡,到金滩、白浪滩等玩水踏浪,还可将房车开到海边,迎着海风奔跑跳跃,来一场球赛、搞一个小派对、来一次烧烤,肯定别有一番滋味。

2

夏季避暑正当时

7月正值盛夏,找个避暑胜地,在丝丝沁凉中放松心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正在着力打造的乐业、南丹、靖西、金秀“夏游广西·四大避暑旅游胜地”,考生们也可以考虑一下。

其中,百色靖西气候凉爽宜人,被称为气候“小昆明”,拥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兼具中越边关的婀娜风情,有通灵大峡谷、鹅泉、旧州古镇、古龙山峡谷漂流等多个景点,更有米饺、血肠、香粽等多种特色美食。

乐业素有“避暑胜地长寿之乡”的美誉,境内的大石围天坑群荣获世界地质公园、国际岩溶与洞穴探险科考基地等7项殊荣,是探奇避暑休闲的好地方。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创新与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4个县市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且各项配套设施均具一定规模,特别是夏季气温适宜,是消夏避暑的热点地区。

3

出游方式可多样

广西康辉国旅副总经理班胜坤介绍,除了滨海游、避暑游,区内还有很多线路适合考生们选择。如龙州、德天一线的边关风情之旅;贺州黄姚、桂林大圩、崇左太平、百色田州等具有文化韵味的古镇之旅等等。另外,目前有一些景区给考生们送福利,凭准考证可以享受门票优惠,也可以关注一下。

出游方式上,考生们可以选择和家人自驾游、房车游,也可约上三五同学来一趟自由行,还可去旅行社定制产品。旅行社会根据考生的需求,设计合适的酒店、车票等打包产品,也可以帮制定个性化的旅游线路,玩起来会比较省事省心。

[温馨提示]

业内人士提醒,出去旅游放松的同时,安全意识不能丢。除了在交通、住宿、吃饭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还应服从各地和各个景区的疫情防控举措。

新闻推荐

2019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 百色市11项工作获自治区督查奖励

本报讯(记者喻武强)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名单予以督查激励...

靖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一场轻松的旅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