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感受一步一景自然风光 不可辜负的品质二日游推荐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7-15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您还在发愁周末出游找不到好去处吗?《旅游周刊》每周都在精心挑选精品旅游路线,这不,本周又带来了三条品质二日游路线推荐!

秀美靖西 享受自然

清人蔡鸿遵有诗云:“劈开青芙蓉,非落如贯珠,飞泉泻百道,匹练横江埔。我来访胜境,胜境如画图。”来到靖西,第一站就带您游览蔡鸿遵诗中所描写的三叠岭瀑布,瀑布位于靖西市湖润镇新灵村,被誉为靖西八景之一,因(山势呈三叠)地处三叠岭而得名。随后,继续乘车前往游览国家4A级景区、四峡三洞世界级奇观——古龙山大峡谷。古龙山大峡谷集峡谷群、瀑布群、溶洞群、地下暗河群、原始植被、峰丛绝壁、溪流奇石于一体。晚上前往游览国家4A级景区锦绣古镇,此景区集文化体验、休闲娱乐、餐饮美食于一体。在这里可以看水岸美食街、风雨桥、钟鼓楼熠熠生辉、倒影如画,也可以体验壮族迎宾礼,壮乡的阿哥阿妹进行篝火舞表演还会邀请游客体验互动。

第二日,前往游览又名“灵泉”的鹅泉,其与云南大理蝴蝶泉、广西桂平西山乳泉并称为中国西南三大名泉。鹅泉既是德天瀑布的源头,也是珠江的源头之一,泉水四季不涸、水清如镜。鹅泉自古就闻名天下的“鹅泉跃鲤三层浪”引来无数中外游客为之神往,明朝嘉靖皇帝在得知此地山川灵秀,尤其是欣赏夕阳照在鹅泉上的绝妙景色,又特赐封“灵泉晚照”。 随后前往中国绣球之乡旧州,旧州古城田园似锦、丰富的人文古迹,吸纳了靖西近千年古朴典雅的文化底蕴,将自然景观和人文荟萃融为一体,是靖西风光的典型代表,素有“壮族活的博物馆”之称。

山水瑶城 秘境金秀

金秀,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这里有天空镜湖、岭祖大峡谷、石林峰等著名景区,还有瑶族风情表演,走进金秀让您体验别样旅行。

第一站来到金秀忠良乡巴勒村国家3A级古沙沟生态旅游景区,这里竟然藏着另一番富有诗意的景象。随后前往的巴勒山石门云关玻璃栈道全长2000米,沿悬崖峭壁而建,其中玻璃栈道部分长度128米,平均落差300米。走完玻璃栈道后,到观景台观赏海拔1000多米的高速风光、看云卷云舒,感受巴勒高山部落的风光。

在我国“村村通”的过程中,揭开了神奇的面纱的巴勒山悬崖村。这是一个海拔1000米的高山瑶寨,背靠1300多米海拔的平老岭,全村都是茶山瑶,被称为“离天最近的村寨”。 四周山壁陡峭、山峰林立。

再前往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属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的金秀古沙沟。这里环境自然清幽、气候舒适宜人,是一个集漫步溯溪、自驾扎营、户外拓展、徒步摄影、生态养生等旅游活动于一体的绝佳去处。满目的原生态景色,处处山清水秀、奇峰林立。山泉清澈得像块水晶,碧绿得如同翡翠。

还有位于巴勒山东南面的巴勒山石林峰,犹如一条巨龙潜藏于深渊之中,站在石林峰金顶,远望东南,群山峰峦叠嶂、云雾曲折缭绕,犹如人生路曲曲折折,蜿蜒向前,晴日时看青山绿树分外妖娆,雨后云海美景更是美如画,美妙之处不可言喻。如果运气好,您还能观赏到海市蜃楼和绝美的日出。

醉美资源 悠闲舒适

桂林市的资源县,拥有一个与湖南同名同姓的景区,那就是属丹霞地貌、生态型自然风景区——天门山。其方圆10公里,山形俊秀、岩壑争奇,源于典型的丹霞地貌,有三十八岩、十九涧、二潭、八石等景点。之后乘舟游览资江,既有漓江的清秀,又有原始古朴的幽野。自然景观众多,红山绿水的奇特景观与漓江风光迥异,令游客应接不暇、流连忘返。乘舟顺流而下,山随水转,舞伴舟行,三弯九折,舟移景换。船在江上行,人在画中游,令人心旷神怡。惬意莫名之后前往资源入住丹霞温泉酒店,为您缓解舟车劳顿,享受悠闲、舒适的入住时光,晚上还可以自由享受温泉。

翌日,赴全州龙井“小九寨沟”。它深藏于桂林全州的小村子里,那里有一条奇美的河,名为龙井河。这个地方一年四季绿树成荫,溪流逶迤,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模样。清澈见底的溪流和着远山碧翠,绘就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走在长长的木栈道上,随意而闲适。随后游览天湖,这里13 座水库犹如一面面透亮的明镜,点缀在崇山峻岭间,相互贯通、互成补充。天湖柔美秀丽,具有独特的高山气候,还有大片原始森林,众多奇花异草和野生动物。既有杭州西湖“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湖光山色,也有洞庭湖“茫茫五百雪域”美称。

目前,柳报尚达国际旅行社和市内各大旅行社均有上述旅游线路,可扫描上方二维码咨询报名。同时,还可以加入柳报尚达旅游圈,了解更多旅游资讯。

(李斌)

(本文图片均为资料配图)

新闻推荐

百色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破获一起发票虚开案 涉案金额491万元

本报百色讯近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破获一起发票虚开案,涉案金额491万元。在2019年日常检查中,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

靖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靖西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受一步一景自然风光 不可辜负的品质二日游推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