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乐业 > 正文

呼 吸□乐业县同乐镇武称小学 梁凤情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4-2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世间万物,呼吸生存,孰不知呼吸有道,方能长久。树以根吸,以叶呼。根吸营养,则养树;吸污物,则害树。人为万物之首,更应掌握呼吸之道,取舍之理,方能快活。

网络时代,地球村成了现实。软件开发者搭建各种各样引领时代发展潮流的平台:QQ、微信、抖音……我们利用这些平台分享学习方法、展示生活百味,交流工作经验,东西南北成朋友,海角天涯结连理。在这皆大欢喜的幕布下有的人却迷惘了:QQ、微信成了家庭危机的催化剂;网络游戏成了家长教育孩子的烫手山芋;多少夫妻抱着手机背对背;多少孩子成了宅男宅女……明知是工具,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只是利用而完全没被俘虏呢?

很多人都感慨生活工作压力太大了,是的,网络科技的飞快发展会使慢的、懒的、不求上进的人很快淘汰,也会助长快的、勤的、上进的人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所以请把等待、埋怨的时间用来学习!

有人在学习压力下崩溃,有人在工作压力下轻生,有人在生活压力下颓废,只因他们无法缓解压力,呼出不快,坚强内心,犹如气球,只吸不呼到达极限总会爆炸。其实缓解压力的方法很多,可以运动运动,唱唱歌,跳跳舞,听听音乐,交友谈心……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继续前行,有压力才有动力,不应在拼搏的年龄选择悠闲享乐。

我喜欢荷花,喜欢它“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情操,烂泥塘里生长,却能从中提取纯正的营养,孕育出洁净无暇的花朵;我喜爱井水,喜欢它冬暖夏凉的情怀,夏天清凉解渴,冬天冒着暖气,温暖入心;我崇拜顶着压力却还能乐观前行的人,不畏困难,不惧坎坷,乐观对待,永不退缩,有着“千锤万击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的毅力。

想想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想想大火中逝去的青春,想想急水里被送走的生命……他们不是不畏惧生死,不是不孝敬父母,不是不疼惜自己的妻儿,不是不留恋世间的美好,但在对国家和人民的大爱面前他们选择了奋不顾身!

每天清晨睁开双眼,请珍惜一天的重生!

让我们呼出伤心的,痛苦的,消极的,落后的,灰暗的……

让我们吸入快乐的,幸福的,积极的,先进的,阳光的……

人生,呼吸之间,掌握了,就顺畅了!

新闻推荐

乐业:落实“四个一”全覆盖 实现“四个活”稳增收

本报乐业讯近年来,乐业县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通过有效整合各级各类资源,落实“四个一”措施全覆盖,同时各村结合实际自主发...

乐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业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呼 吸□乐业县同乐镇武称小学 梁凤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