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乐业 > 正文

乐业大道隧道塌方事故救援追踪: 遭遇三大困难 救援时间或将拉长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9-14 14:13   https://www.yybnet.net/

9月13日隧道塌方救援现场。 乐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9月10日下午6时许,百色乐业县乐业大道隧道左洞540米处进行施工时,突发洞顶岩石塌方,造成正在洞内施工的9名工人被困,事发后,各方紧急救援(本报9月11日~12日曾作连续报道)。9月13日下午,记者从救援前线了解到,塌方体上方多块岩石有破碎裂痕,出现大块悬空岩石,随时有脱落危险。专家组随即根据最新情况优化施救方案,但救援时间因此可能拉长。

针对9月12日救援过程中遇到的塌方范围上方发现更大塌方体石块的问题,当晚9时50分,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专家到达现场,实地查看塌方体和救援情况,随后召开会议,听取最新救援情况汇报,并与现场专家组、救援指挥部和施工单位就救援方案进行会商研判,要求在确保安全施救的前提下开展救援工作。

13日零时至上午8时,清理出坍塌物约30立方米后,救援人员通过无人机拍摄观察,发现塌方体上方多块岩石有破碎裂痕,且大块悬空岩石随时有脱落危险。为确保施救人员安全,专家组重新研究优化原定施救方案。

现场救援指挥部人员表示,眼下救援工作主要遇到三大困难:一是塌方段上空有巨大危石并已出现裂痕,不仅清理困难,且极易导致次生灾害;二是危石周边岩层较为破碎,稳定性差,安全隐患大,危及救援人员人身安全;三是隧道顶部岩层复杂,救援施工技术难风险大,需要专家针对新情况研究优化方案,因此救援时间可能会更长。

目前,现场救援指挥部正组织技术专家组研判现场复杂状况,积极清理废渣和使用器械进行加固工作。同时积极做好被困人员家属的情绪安抚等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连日来,当地爱心企业自发向塌方救援一线捐助物资,截至13日中午,救援一线后勤保障组共收到多家爱心公司捐赠的矿泉水70件、方便面45件、牛奶38件以及八宝粥20件等物资。

新闻推荐

乐业隧道塌方9人被困超72小时:尚无人救出 再遇三大困难

广西百色市乐业县隧道坍塌事故发生已经超过72小时,救援仍在进行中。9月10日17时40左右,乐业县乐业大道一在建隧道发生坍塌,...

乐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业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业大道隧道塌方事故救援追踪: 遭遇三大困难 救援时间或将拉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