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凌云 > 正文

“90后”村医张礼丽:青春奉献给农村□韦付增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6-12 08:49   https://www.yybnet.net/

一辆摩托车,一盒药箱,一个单薄的身影,行走在村头田间。每天,在凌云县加尤镇案相村,人们都会看到村医张礼丽忙碌的身影。

张礼丽1998年出生在凌云县加尤镇下伞村,2017年7月,她从百色民族卫生学校农村医学专业毕业后就回到凌云农村服务。

“我报读的是定向培养的农村医学专业,毕业后就直接就业。”张礼丽告诉笔者。一到村里,她便对工作充满了热情,起早贪黑,走遍案相村的大小村寨,“给老人体检,进村入户宣传艾滋病防治,随访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小张年纪小,但做事有耐心,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困难和问题。”村里群众连连称赞。

“农村老人和小孩多,年轻人大部分都外出务工,所以工作难以开展,刚开始时群众不怎么理解,通过几年的努力,大家都支持我,见面都打招呼,感觉好亲切。”张礼丽刚工作时才19岁,还不太懂得怎么和群众沟通交流,“虽然从农村出来,但是回到农村开展工作,起初还是不怎么顺手。”她回忆道。

张礼丽虽然是村医,但镇卫生院和村里的工作得两头兼顾跑,“每个月都驻村,偶尔也回到镇卫生院帮忙,我喜欢这份工作,累一点不要紧!”

“起初一个月工资800元左右,根本不够自己消费。”张礼丽刚参加工作的那年收入低,一个下雨天,她只身一人从案相村那相屯骑车回村部时,因路滑车子在弯角处翻下路边,受了伤,家里人知道后安慰她,并劝她放弃在村里的工作。“我想都不想,拒绝了家人的劝说。”张礼丽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坚持干下去,能够给村里人得到一些实实在在的好处,不用出村就能看小病、治小病,也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现在一个月工资1800元左右,下村搞艾滋病宣传等工作还有一些补助,待遇提高了。”张礼丽告诉笔者,去年初,县里统一给村医加工资,一下子提到原来的两倍,这让村医有了盼头,工作也更加有干劲了。

张礼丽到村里工作近两年来,主要是给群众宣传健康知识,协助卫生院筛查糖尿病、高血压病,给老人免费体检、发放药品、填写资料、录资料建档案……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农村。

新闻推荐

凌云推进医疗保障促脱贫

本报凌云讯近日,在凌云县逻楼镇中心卫生院住院结算窗口,贫困户汤伦平刚办理完出院结算手续,手里拿着结算单据,满脸笑意地...

凌云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凌云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村医张礼丽:青春奉献给农村□韦付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