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凌云 > 正文

凌云:“三个全覆盖”防控廉政风险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6-16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凌云讯今年以来,凌云县扎实开展廉政提醒全覆盖、警示教育全覆盖、岗位风险排查全覆盖,高标准严要求从源头上严防廉政风险,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廉政提醒全覆盖,着力抓好工作责任落实。县委书记带头对四家班子领导、政法部门领导班子等进行廉政提醒;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负责对涉及项目建设、资金管理的重点部门领导班子开展廉政提醒;其余单位部门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进行廉政提醒。廉政提醒重点剖析该县近年来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指出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上紧“廉洁发条”,拧紧“廉政螺丝”。对领导班子廉政提醒全覆盖,实现了在组织领导层面统一认识,在责任落实方面形成高位推动。

警示教育全覆盖,着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质。通过开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课堂,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轮训,运用勤廉榜样、典型案例等教育资源,从正、反两方面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明底线、知敬畏、守法纪、争先进的工作理念,深化对党纪国法知识的理解和领悟,自觉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持续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增强预防腐败自警自醒意识。

岗位风险排查全覆盖,着力落实廉政风险关键节点。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各单位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从关键环节入手,全面排查、分析各行业的廉政风险点,并逐一分析、审核、确认,制定相应防控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员。通过梳理权力清单,强化风险预警,使领导干部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岗位潜在的廉政风险,达到自警、自省、自律的效果。

据悉,该县开展廉政提醒受教育590余人次,参加警示教育2600余人,开展岗位廉政风险大排查收回权力事项登记表(单位)74份,廉政风险自查情况登记表(个人)2800余份,全县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得到全面提高。

□黄清明祝琴心

新闻推荐

一个提升 四个到户 玉洪瑶族乡力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本报凌云讯2019年是凌云县脱贫摘帽之年。目前,该县玉洪瑶族乡还有4个贫困村。针对产业规模化发展滞后、集体经济亮点...

凌云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凌云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凌云:“三个全覆盖”防控廉政风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