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凌云 > 正文

投资民族资产可获巨额回报?诈骗! 梧州警方首次破获民族资产解冻类案件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1-01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曾亮 黄健)为了一个子虚乌有的“民族资产解冻”项目,梧州市一名60多岁的市民骆女士不仅3年内赔了10多万元,而且还要受到法律的惩罚。10月31日,记者从梧州市公安局获悉,梧州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于近日成功打掉两个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抓获重点地区凌云籍犯罪嫌疑人14人。此案是梧州市公安机关首次破获的民族资产解冻类案件。

既是代理人又是受害者

今年8月中旬,梧州警方发现,一个涉嫌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的犯罪团体编造投资项目,多次诱骗大量不明真相群众的钱财,涉案资金达200多万元。其中,梧州市一名姓骆的女事主既是诈骗团伙的二级代理人,又是一名受害者。

据民警介绍,“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是一种集返利、传销、诈骗为一体的新型、混合型犯罪,极具诱惑性。这类型的犯罪团伙谎称国家委托其对“民族资产”进行解冻,并围绕“民族资产解冻”这一噱头,虚构所谓“养老”“扶贫”等投资项目,许诺“民族资产”解冻后,将给予投资赞助者巨额回报。同时,通过引入传销手段宣传洗脑、大肆伪造国家机关公文、曲解国家相关政策等,让受害人走入他们的圈套,骗取钱财。

而骆女士背后的这个犯罪团伙,就是一个典型的“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他们对骆女士实施诈骗,使得骆女士对他们虚构的项目深信不疑,继而成为团伙的一个二级代理。骆女士的微信里专门有一个微信群,里面集聚了2000多名“团员”,这些“团员”都是骆女士通过一级又一级的代理发展而来,参与投资“民族资产解冻”项目的群众。

相继打击两个犯罪团伙

骆女士这一人物,成为警方撬开这个犯罪团伙的有力切入点。梧州市公安局快速组织刑侦支队、市局驻藤县工作组、万秀分局的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展开分析研判。经过循线追踪,专案组成功找到该犯罪团伙在百色市凌云县的“老巢”。专案组随即前往百色,在当地展开深入调查,同时来往多地进行调查取证,落实受害人的情况。

9月6日凌晨,收网时机成熟,专案组在百色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在百色市区某宾馆、凌云县某娱乐场所同时开展抓捕,成功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手机、银行卡、伪造公文等涉案物品一批。经审讯,警方成功掌握该团伙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并于9月8日凌晨将2人一举抓获。至此,陈某坤、陈某珂、杨某业、韦某留、韦某成、王某泽、文某福等7名凌云籍嫌疑人全数落网。9月30日,上述7人全部被依法执行逮捕,这个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团伙被成功铲除。

此外,梧州警方经过循线追踪、艰苦经营、持续深挖,于10月15日成功开展第二次抓捕行动,并再次成功打掉一个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目前,该团伙的7名凌云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审查。

据悉,此案是梧州市公安机关首次破获的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类案件。

新闻推荐

凌云一男子醉酒驾驶 强行超车瞬间丧命

本报凌云讯明知醉驾还要开车,明知前方有“拦路虎”还要强行超车,结果只能是“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近日,凌云县驾驶...

凌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凌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资民族资产可获巨额回报?诈骗! 梧州警方首次破获民族资产解冻类案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