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凌云 > 正文

面对面心交心 察民情解难题 逻楼镇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1-07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凌云讯“老人家,今年您家的玉米收成怎么样?”“您的两个孙子现在学习成绩怎么样?”近日,凌云县逻楼镇党委书记游本文再次到该镇安水村陇稳屯调研走访时向村民杜友贤问民情。在促膝交谈中,从身体状况到生产生活,游本文都把村民的每一个困难和诉求详细记录在笔记本上。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逻楼镇党员干部深入辖区20个村325个村民小组,在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非建档立卡农户,通过面对面、心交心、以记笔记的方式系统梳理脱贫攻坚工作中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以群众实实在在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朱治权作为一名创业者,凭着一股闯劲,在逻楼镇的新洛、降村山地之中发展青柠种植。朱治权跟农户合作,共种植了9万株青柠,面积超过2000亩,2019年第一次挂果,预计产量有35万公斤,价格6~8元/公斤,市场需求旺盛。青柠的种植还给村民在家门口提供了大量务工机会,直接带动86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在石山片区发展产业,交通不便利,给产业发展带来一些困难。“前几个月,镇领导在我们产业园走访时了解到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足的情况后,立即协调帮助解决了相关问题,现在两条通往青柠产业园的产业路已经建成,青柠生产销售也步入了快车道。”朱治权如是说。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镇领导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专项调研,持续深化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详细掌握贫困户、非贫困户(边缘户)“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还重点了解村里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等扶贫资金项目安排情况,围绕突出问题以上率下找差距抓落实,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政策和责任“三落实”,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据悉,该镇党员干部已走访了辖区20个村,收集到群众热心关注问题37个,已经整改落实34个。

□韦轩

新闻推荐

凌云多举措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本报凌云讯“张家养蚕建起新房,李家养蚕买了面包车,你家还没脱贫……”去年,凌云县加尤镇磨贤村支书谭远昌隔三差五就找...

凌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凌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面心交心 察民情解难题 逻楼镇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