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凌云 > 正文

伶站瑶族乡:“三到位”做好疫情期间救助就业工作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5-20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凌云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凌云县伶站瑶族乡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社会救助、就业扶贫工作,采取“三到位”举措,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

特困人员照料服务防控到位。对全乡48名特困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督促监护人按照服务协议履行照料服务责任,尤其是对集中供养的13名特困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截至目前,共发放救助供养基本生活费11.4万元。

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到位。受疫情影响,群众无法外出务工,家庭收入减少,生活比较困难,民政部门及时排查并纳入低保对象,新增低保对象55户373人,共给733户3325人发放低保金933万元、临时价格补贴8.3万元,惠及650户贫困户2900人。同时,2020年第一季度共为258名持证残疾人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10.7万元,以及通过临时救助政策、购买生活必需品、组织社会捐赠等措施及时予以救助,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难题,充分发挥民政资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贫困群众就业扶贫精准到位。围绕巩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持“因人设岗、因需设岗”要求,创新实施每个行政村开发5~30个扶贫公益性岗位“定岗不定人”新模式,提高政府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着力解决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增收难问题。据悉,全乡已开发44个新冠肺炎疫情协防员扶贫公益性岗位,44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已上岗,岗位补贴每人每月1500元,共发放扶贫公益性岗位补贴6.6万元。建立非固定性村级扶贫公益性岗位模式人选库,开发按月用工岗位89个,按日用工岗位62个,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提供最大助力。疫情期间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按照每人每月200元稳岗补贴、每人每月80元防疫补贴标准和交通费用全额补贴政策,鼓励帮助1000多户贫困户4000多人外出务工就业,增加收入,稳定脱贫。

□姚美辛岑剑

新闻推荐

趣说行那巴□闭祖宝

一个区域、县乡、行政村和自然屯,甚至一个地块,都有它的名称或俗称。有的俗称甚至是一个地方符号。大凡地名,有的以山定...

凌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凌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伶站瑶族乡:“三到位”做好疫情期间救助就业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