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隆林新闻 > 正文

“乡村夜话”暖心扉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2-0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凌聪通讯员刘晓

夜容易让人放下思想包袱,夜容易让人敞开心扉。

11月14日晚上8时,夜风吹拂着隆林各族自治县者徕村拾刚屯,村民黄寿全家门口灯火通明,十几名村民坐着小板凳,与者浪乡领导、驻村工作队员、村干围坐在一起畅谈。

“水柜修好了,我们想安装铁管,更加耐用。”“现在用胶管的有多少户?”

拾刚屯是者徕村位置最高的一个屯,前两年,村民筹资建设了水柜,但购买水管的钱却一时没能凑够,村民研究先用胶管临时代替,刚刚的对话道出了村民的担心。

乡党委书记卢思雨拿着手机不停地翻找,最后拨通了县水利局局长的电话。恰巧赶上县里实施村屯供水项目,该局长回复拾刚屯已经列入整改项目,在11月底前将全部更换成铁管。

不知不觉,时钟已指向晚上10时,大家仍意犹未尽。

文化广场、村民家中,夜幕下,干部群众团团坐,家长里短、发展建议、政策落实,大家摆、大家议。这是今年以来,者徕村“乡村夜话”活动的一个个镜头,正成为化解民生难点、促进乡村发展的有效途径。

“村民提出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协调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做好记录回去协商办理。”卢思雨说,目前,者徕村已经开展“乡村夜话”活动近20场,共为村民解决基础设施、种养等问题20多个。

“这些年村里外出务工的多,大伙儿交流少了,看着都着急,好在‘乡村夜话’又把人心拢起来了!”村民岑有文说。

此外,该村利用“乡村夜话”的平台,开展山歌培训、竹竿舞练习、打糍粑等传统活动,传承民族文化。

新闻推荐

金钟山乡“四个加强”提升群众安全感

本报隆林讯今年以来,隆林各族自治县金钟山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众安全感工作,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坚持以“四个加强”抓...

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林各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夜话”暖心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