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隆林新闻 > 正文

隆林:全民参与 “消防快递”进万家

2018-12-03 12:07   https://www.yybnet.net/

百色新闻网隆林12月3日讯(通讯员?梁飞娟)随着网络购物的日渐便利,“快递小哥”成了经常与市民打交道的群体。为了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群众掌握日常消防安全知识,11月30日,隆林各族自治县消防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创新消防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寄递企业服务到户的优势,在投递邮件和寄快递的同时,将消防安全知识贴一并送达居民手中,把消防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电动车起火燃烧快,不要停在楼道和出口。”“关注消防除祸患?珍惜生命减灾难”“不用取暖器烘烤衣物,离开时要关闭电源……”隆林居民收到的快递包裹上多了一张张红色标签,标签上有一段段醒目、简单易懂的消防宣传标语。消防宣传标语的内容紧紧围绕家庭火灾防范、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勤检查并消除身边火灾隐患,确保家庭消防安全。“这个消防标签贴很有用,有火灾处置和应对措施,足不出户都可以学到实实在在的防火常识。”侯先生说道。

快递员可以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平时消防部门宣传辐射不到的范围,通过邀请物流行业参与消防知识宣传的方式,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取包裹、拆包裹的间隙可以学习到一些消防安全知识,潜移默化的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加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从而最大程度的将火灾消灭在源头,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隆林顺丰快递公司10余台消防直通车,20余名快递消防宣传员,每天活跃在隆林大街小巷,社区楼栋,已开始在辖区每天定量将消防知识贴粘贴在包裹上,传播消防公益,将消防知识送入到千家万户,这也将成为今年隆林消防“119”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

新闻推荐

平班镇全力排查调处征地拆迁纠纷

本报隆林讯近日,隆林各族自治县平班镇开展征地拆迁纠纷“大排查、大调解”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推进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开展...

隆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隆林:全民参与 “消防快递”进万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