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隆林 > 正文

隆林破获天生桥库区涉黑涉恶系列案 揪出54名水库“寄生虫”其中22人是“保护伞”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6-11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李俭芹)6月4日中午,隆林各族自治县天生桥水电站库区革步乡码头,警方押送着14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在水库边指认现场,其中5人是村干部。在该库区,多个犯罪团伙以收取水面“租金”为由向网箱养殖户收取实施敲诈勒索,部分受害者怕遭报复隐忍10年。截止目前,警方在系列案中,共抓获在水库压榨养殖户的人员54人。6月10日,记者采访了负责该案的专案组负责人。

2018年6月,政府部门在开展天生桥水电站万峰湖水域环境整治工作中接到举报,天生桥水电站库区水库养殖户的“囧”境进入了警方的视野,警方成立了专案组进行调查。

专案组发现,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镇新兴社区干部苏某、梁某及社干李某、王某等人操纵着一个犯罪组织,其中苏某为社区党支书、县人大代表。据查,该犯罪组织到天生桥万峰湖库区革步水域划定界线后,对该犯罪组织成员进行明确分工,纠集数十人多次对外来养殖户收取水面租金后分赃。对不交租金的养殖户通过言语威胁、割断养殖户网箱毛绳等暴力手段逼迫交“保护费”。

上述组织涉案人员判刑后,让更多的养殖户看到了希望,警方陆续接到多起举报。2019年1月至3月,警方连续打掉两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以收取“保护费”为名实施系列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骨干16人(两人取保候审)。

在这起系列案中,共有22名村干部为黑恶势力撑起了“保护伞”,6月10日,该案负责人称,截止目前,已经查获了54名涉黑涉恶人员,他们如同水库周边“寄生虫”,在过去的10年中,给当地养殖业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一些养殖户不堪重负,最终离开了这个行业。由于一些外来养殖户已回到故乡,专案组克服种种困难,集中大量的警力、经费辗转全国开展调查取证、退赃工作,最终将系列案件顺利侦破。

新闻推荐

隆林各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国有 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隆自然资告〔2019〕1号经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隆政函〔2019〕44号)批准,我局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以下国有建设用...

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林各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这里的作文会唱歌2019-05-24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隆林破获天生桥库区涉黑涉恶系列案 揪出54名水库“寄生虫”其中22人是“保护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