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隆林 > 正文

隆林:修好村屯路 脱贫提速度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6-12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隆林讯日前,雨后初晴,走进隆林各族自治县猪场乡那伟村,一条条平坦整洁的村屯道路蜿蜒山间,延伸到农户家门口。

“村屯道路没有修好之前,村里的产业发展不起来,满山的杉木,农户家里的黑猪、土鸡‘走’不出山门,群众经济收入低,现在路修好了,大家都方便。原来从村部到乡里要走1个多小时的车程,现在20多分钟就到了。”那伟村第一书记陈贺高兴地说。

借着脱贫攻坚的机遇,那伟村2018年之前全覆盖修通或提级改建了村屯道路,告别了“行路难”问题。

脱贫攻坚、交通先行。近年来,该县党委、政府紧紧抓住国家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契机,把加快农村路网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民心工程来抓,2016年以来隆林共实施20户以上自然村(屯)通屯道路共计962条2011.84公里;总投资9.11亿元,受益总人口达28.64万人。2019年该县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基础设施建设通屯水泥路项目共安排90条,建设里程215公里,投入资金1.0381亿元。

交通脱贫攻坚的“东风”,催开了贫困村脱贫致富的树树“繁花”。

介廷乡优质生态米种植基地、金钟山乡野生蜂蜜、隆或镇种桑养蚕产业、蛇场乡新引进的百合种植……交通的发展给农村带来了活力。隆林依托四通八达的村屯道路发展扶贫产业项目,“三张叶子一株蕉”(桑蚕、烤烟、茶叶、西贡蕉)、“两黑一黄一清一白”(隆林黑山羊、隆林黑猪、隆林黄牛、清水鸭、生态鱼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

□韦珺儒

新闻推荐

岩茶乡扎实推进养老保险生存认证

本报隆林讯为做好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杜绝违规、违法领取养老保险行为,确保基金安全,保证符合条件的老人能够按时、足...

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林各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林:修好村屯路 脱贫提速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