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隆林 > 正文

隆林 帮助搬迁群众融入新生活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8-27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隆林讯8月25日,在隆林各族自治县鹤城新区安置点广场,该小区搬迁群众张应国说,3年前他从山里搬出,两个孙子在县城读书,一家人的生活过得满足又充实。

目前,该县鹤城新区、德峨镇、桠杈镇3个安置点实现100%入住,顺利完成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近年来,该县实行安置点“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并成立工作专班,采取系列后续扶持措施,加强群众就业培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拓宽就业增收渠道,做好社会兜底保障,助搬迁群众融入城镇新生活。

在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方面,该县在安置点建设幼儿园、小学、中学以及医务室、警务室、图书室、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等设施,加强就业扶助、金融扶持、教育扶持和困难救助等后续扶持工作。同时,将符合条件的搬迁困难群众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不断提高搬迁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增强搬迁群众创业就业能力,该县不定期组织开设电工、家政服务等多个技能培训班,供群众自由选择。此外,依托脱贫奔小康产业(就业)园及扶贫车间,统筹提供就业岗位、开发乡村公益岗位,为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年来,该县已培训搬迁群众2138人。(李世镭罗恒)

新闻推荐

者浪乡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助脱贫

本报隆林讯“勤快勤快有饭有菜,懒惰懒惰肚皮挨饿……”近日天刚亮,隆林各族自治县者浪乡那隆村那洋屯村民王吉周开着清...

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林各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林 帮助搬迁群众融入新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