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隆林 > 正文

构筑服务平台 畅销八桂农产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02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不到两天时间就销售全村近五成的柑橘,给力!”提起广西农投集团营销团队,隆林各族自治县马雄村村民伸出大拇指。去年以来,该集团主动承接自治区政府交办的促销任务,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打造农特产品单品销冠,全年销售广西名特产品18.05亿元。

优化供应链体系构建优质农产品平台。广西农投整合有效渠道和资源,打通种植、采摘、加工、分选、物流、销售全链条,实现原产地联采代采,从基地端到渠道端为全产业链赋能升级。目前已累计聚合100多家上下游市场主体。

搭建遍布全国的渠道网络畅通销路。逐步在河北高碑店新发地、浙江嘉兴市场等全国农产品一级批发市场建立全国水果分销中心10个以上,与区内外多家具有渠道销售能力的专业渠道商合作,打造零售终端网络,形成覆盖全国的销网矩阵。

提升农产供应数字化水平。2021年以来,广西农投逐步开展广西优质农特产品基础数据采集构建,对区内农产品产区分布、品类、特性等内容开展大数据管理前期工作。2022年将全面搭建数字化农产品产销服务平台,逐步导入线下业务,构建起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农产品供应链生态群,实现信息化赋能。

据了解,今年不到2个月时间,广西农投已销售脱贫地区水果、农产品1.08亿元,预计全年仅脱贫地区水果一项可实现销售额20亿元以上,带动脱贫地区数十万果农增收。(马贵洲)

新闻推荐

自治区政协送卫生科普知识下基层

■简讯本报隆林讯(记者/蒋予昕)10月25—26日,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自治区卫健委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关爱女童...

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林各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构筑服务平台 畅销八桂农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