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那坡 > 正文

那坡:学做结合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0-27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那坡讯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地基,是经济提速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最大引擎。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那坡县紧密联系实际,边学边做、立行立改,以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那坡县全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瓶颈,攻坚克难,强力推进,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形势喜人。至10月10日,该县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有3项,年度投资任务为1.5亿元,已完成投资1.6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112.7%。列入百色市统筹推进重大项目26项,其中新开工5项,续建9项,竣工5项,预备7项,总投资63.5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6.1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5.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8.5%;开工率完成100%;竣工率完成80%。

紧盯“服务”两个字,在部门职责落实中践行初心使命。各部门坚持顾全大局,强化职能,开好联席会、协调会,密切配合,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服务保障。项目责任单位积极向上级请示汇报,协调对接,争取项目审批和投资补助,解难题、推进度。审批部门切实强服务、提效率,为项目建设创造宽松环境,必要时在不违反有关规定的前提下提供最大限度的方便。经济、招商部门建立机制、加大力度,提高招商引资实效,积极吸引县外资金。相关领导干部担当起重大项目协调服务使命,加强项目跟踪服务,积极主动实地走访、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寻求解决办法。

抓前期,强化管理。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围绕“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兴边富民、极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等规划的实施与政策落地,重点包装平孟高速公路、沿边铁路、沿边高等级公路,夯实重大项目储备库。强化项目库管理,专人负责做好各类项目的定期整理、定期分析、定期研究、定期上报的动态管理工作。

在全县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持续跟进项目进度,加强全县在建项目运行调度,大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按时完工。今年以来,该县严格执行县四家班子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的工作机制,县委常委班子全力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工作,加快推进30万吨铝酸钙、平孟边贸落地加工脱贫奔康产业园、同益新丝路等7个5000万元以上的在建项目,确保重大项目对投资的支撑力。

用足用好极度贫困县每年1000亩以上用地指标政策,加大土地后备资源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开发力度,保证项目报批需先落实的耕地占补平衡,为项目用地合法性提供保障。制定强化企业建设经营生产要素保障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工业园区用电专线、供水工程等项目建设,强化用电、用水、用气保障,提升实体经济企业发展信心。

□蓝婧月

新闻推荐

那坡县司法局严格管控安置帮教人员

本报那坡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近日,那坡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安置...

那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那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坡:学做结合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