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那坡 > 正文

三顾古障学种橘 记那坡县农信村支书黄美新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0-29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担任那坡县平孟镇农信村党支部书记后,黄美新最想做的就是带领村民找到增收渠道。

2009年,了解到与农信村的气候条件相似的西林县古障镇发展沙糖桔种植非常成功,她立即召集群众商讨,并带领5名村民代表前往考察。回来后,她和有意向的村民一起以卡怀屯为示范点,种下145亩砂糖橘。一些村民担心,拿那么多田地来种水果,如果不成功连饭都没有吃。于是她又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并让卡怀屯群众每户派一名代表,再次组织到古障镇考察学习。当群众代表看见硕果累累的沙糖桔基地时都心动了,回来后又继续种植了300多亩。

此后直到2013年,果树看着都长势良好,可却只开花不结果,群众思想又出现波动。黄美新急得睡不着觉,当年4月,她第三次带领卡怀屯群众前往古障镇请教种植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8月,砂糖橘终于结果,群众脸上露出了笑容。

如今,农信村的卡怀砂糖橘水果示范基地已成为全县的水果种植示范点。(本报记者袁琳采写)

新闻推荐

那坡县司法局严格管控安置帮教人员

本报那坡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近日,那坡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安置...

那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那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顾古障学种橘 记那坡县农信村支书黄美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